不支持Flash

大运会15日综述:质疑加遗憾 中国击剑队仅取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00:43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8月15日电(记者沈楠) 前国手陈宏最后一局丢掉状态,跳水选手姚信轶最后一跳低级失误,有望摘金的男子花剑、女子重剑双双失利,如果不是羽毛球女单小将王仪涵和乒乓球女双组合的“常规”夺冠,中国队这一天就净是遗憾了。

  赛场外也有让人不愉快的消息。两名中国男篮选手的大运资料年龄和她们在全国男篮职业联赛(CBA)中的注册年龄不一致,遭到了亚洲篮球网的质疑。经记者核实,这一问题确实存在。

  当日国际大体联宣布,本届大运会兴奋剂检测至今未出现一例阳性结果,尽管这遭到了某媒体的质疑,但大体联官员再三表示,大运会是“干净”的。

  陈宏和泰国“超人”汶萨的较量是当日赛场的焦点,结果世界排名第二的陈宏在先取一局之后被对手逆转,决胜局更是全然不在状态,用失误葬送了金牌,继团体赛之后再度败给了这个东道主的“宝贝”。

  跳水选手姚信轶的失误更让人唏嘘。跳惯了3米板的她在大运会赛场1米高的跳板上也显示出较强的竞争力,最后一跳只要拿到超过52·40分的成绩就能夺冠,而这对她来说并非难事。岂料她在入水时失去平衡,几乎平拍入水,只能眼睁睁看着

意大利的巴提和乌克兰的沃罗钦科并列夺冠。

  击剑队也很不顺。本有望夺金的男子花剑队和女子重剑队双双折戟。如果说男子花剑决赛不敌实力相当的俄罗斯队还情有可原的话,那么一线队员出战的女子重剑无缘决赛、仅得铜牌则有些说不过去。领队王键批评说,每个队员都表现不好,紧张导致动作僵硬。

  19岁的王仪涵仅用差不多半个小时就轻松“搞定”中国台北的陈韶婕,问鼎羽毛球女单桂冠。

  “国球”赛场中国队垄断局面被打破,中国台北的庄智渊和张雁书攫取了男双金牌,好在女双的饶静文和刘娟轻松战胜日本选手夺魁。

  此外,

中国女篮在惜败
日本队
之后将争夺第11名,女足在不敌韩国队之后,最好也只能拿个第七名了。

  当日共产生了16枚金牌。俄罗斯队以25金仍占据奖牌榜首位,中国队22金列第二,乌克兰19金排第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