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中国单打全胜晋级 林丹轻松鲍春来丢一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00:42  新浪体育
世锦赛中国单打全胜晋级林丹轻松鲍春来丢一局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2007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展开第三日角逐。在男女单打第二轮中,八位中国单打选手表现稳定,相继挺进十六强。其中,首轮“休战”的虎将林丹、金花张宁、谢杏芳均完胜各自对手,鲍春来则打破了中国选手在本次世锦赛中2比0获胜的格局。

  男单方面,赛会头号种子选手林丹的首次登场可谓速战速决。比赛伊始,林丹士气旺盛,反观中国香港选手吴蔚则表现得较为拘谨。11比2,林丹取得梦幻般开局。在随后的比赛中,林丹没有丝毫松懈,最终以21比8取胜首局。第二局,吴蔚状态有所回升,一度与林丹展开对攻战。在相持阶段,林丹展现出其进攻犀利的特点,再次占得场上的主动。在以11比6领先进入中局休息阶段后,林丹发动了又一轮的攻势,并将比分锁定为21比10。2比0,林丹轻松告捷,将在1/8决赛中迎战荷兰选手帕尔亚玛。

  与林丹的速胜不同,鲍春来则在与

马来西亚选手李传成苦苦周旋三局后方才涉险过关。在首局中,鲍春来没有给李传成看到一丝胜利的曙光,干净利落地以21比14先下一城。谁料,李传成在第二局随即还以颜色,以21比18扳回一局。决胜局,鲍春来提高了回球质量,并以11比8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鲍春来一路领跑,纵然李传成极力试图扭转败局,但鲍春来吸取了前一局失利的教训,以21比18锁定胜局。在1/8决赛中,鲍春来将与韩国选手李炫一展开激战。在上届世锦赛半决赛中,鲍春来曾以2比0力克对手。

  是役,陈郁的对手是德国选手乔宾。两人曾在04年日本公开赛首轮相遇,当时陈郁以2比0战胜对手。此番再度狭路相逢,陈郁在开局与对手势均力敌,战成5平。平局之后,陈郁依靠发球的变化为自己打开局面,以21比15取胜。易地再战,一局在手的陈郁信心十足,以11比4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陈郁攻势不减,以21比7拿下第二局,终场以2比0力克对手,昂首挺进十六强。在1/8决赛中,陈郁将迎战韩国选手朴成奂。

  陈金与马来西亚老将罗斯林的对决是今日的压轴大戏。罗斯林曾在开局以20比19率先取得局点,陈金在最后关头稳住心态,最终在连得3分后,以22比20反败为胜。第二局,陈金场上优势明显,以21比11再下一城。2比0,陈金迎得两连胜,他将在1/8决赛中对阵新加坡选手苏西洛。

  在其他场次中,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丹麦名将皮特·盖德纷纷以2比0战胜各自对手,获得1/8决赛的“门票”。印尼名将陶菲克则在苦战三局后以1比2不敌印度选手斯里达尔,无缘十六强。

  女单方面,张宁此轮的对手是韩国选手张水荣。比赛伊始,张宁率先发动猛攻,以3比1先发制人。此后,张宁牢牢地控制住场上的节奏,以11比6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张宁加快了进攻节奏,此举令张水荣措不及防。最终,张宁仅让对手再得3分,便轻松取胜首局。第二局,张宁与张水荣在开局展开网前小球的争夺,经验丰富的张宁自然占尽优势,并以5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在随后的比赛中,张宁没有再给对手任何表现机会,干净利落地以21比14再下一城,以2比0赢得“开门红”。在1/8决赛中,张宁将对垒印尼选手马莉亚。

  世锦赛两连冠得主谢杏芳则在20分钟内便完成在本次比赛中的首场亮相。由于葡萄牙选手莫拉的实力与谢杏芳相差甚远,此役也形同后者的“个人表演赛”。首局,谢杏芳一路顺风顺水,在取得11比1的梦幻般开局后速战速决,以21比2先下一城。第二局,场上的局面没有任何变化。面对谢杏芳强劲的攻势,莫拉虽表现得极为顽强,但终因实力不济,以2比21再负一局。2比0,谢杏芳以一场完胜拉开冲金序幕。下一轮,谢杏芳将与马来西亚选手黄妙珠展开对决。

  金花朱琳此役对阵加拿大选手里斯。开局,朱琳并未能展现出占优的实力,里斯的紧追不舍让前者顿感压力,后者仅以1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朱琳逐渐放开手脚,并进一步扩大比分领先优势。21比18,朱琳先拔头筹。第二局,朱琳开局不利,以0比2落后,但她没有因此而显得拘谨,反而越战越勇,以11比5领先再次确立领先优势。最终,完全掌控住局势的朱琳没有再遇任何阻碍,以21比13再胜一局,以2比0告捷。下一轮,朱琳将与多哈亚运会银牌得主中国香港选手叶姵延展开激战。

  小将卢兰也同样延续前进的步伐。此轮对战荷兰选手梅伦迪克斯,卢兰在首局曾以5比8落后。之后,卢兰见势不妙,适当地调整了战术,此举十分奏效,她在领先1分进入中局阶段后始终保持着领先优势,最终以21比18取胜首局。第二局,卢兰在开局连得5分,瞬间奠定了获胜基础。21比13,卢兰较为轻松地拿下第二局,以2比0力挫对手,挺进1/8决赛。之后,卢兰将与保加利亚选手内德尔切娃争夺一张1/4决赛“入场券”。

  在其他场次中,中国香港选手王晨以2比0完胜新加坡选手李理。荷兰选手姚洁则在苦战后以1比2爆冷负于俄罗斯选手卡拉奇科娃,遗憾地止步第二轮。此外,德国选手徐怀雯和法国选手皮红艳。

  北京时间8月16日,2007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进入第四天的征程,五个单项的八强将逐一揭晓。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