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中国双打全奏凯 蔡/傅强势郑波/高崚稍遇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23:49  新浪体育
世锦赛中国双打全奏凯蔡/傅强势郑波/高崚稍遇阻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2007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展开第三日角逐。在三项双打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军团发挥出色,九对组合全线奏凯。其中,男双组合蔡赟/傅海峰、混双组合郑波/高崚以及女双组合杨维/张洁雯均以2比0轻松告捷。

  男双方面,卫冕冠军蔡赟/傅海峰携手队友郭振东/谢中博挺进十六强。首轮“休战”的蔡赟/傅海峰此轮迎战保加利亚组合梅托迪夫/马卡尔斯基。比赛伊始,蔡赟/傅海峰表现得十分兴奋,蔡赟在网前的精妙小球多次为傅海峰赢得后场杀球的机会,后者不负众望,使得对手难以招架。11比5,蔡赟/傅海峰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蔡赟/傅海峰攻势不减,并以21比12速战速决。

  第二局,蔡赟/傅海峰延续了首局的良好状态,在开局迅速占得场上的主动。在以5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后,蔡赟/傅海峰没有再给对手任何表现机会,干净利落地以21比10再下一城,以2比0击败对手。在下一轮中,蔡赟/傅海峰将迎接俄罗斯组合杜尔金/尼古拉年科的挑战,后者在此轮以2比0(30比29和21比18)前世锦赛冠军丹麦组合帕斯克/拉斯姆森。

  郭振东/谢中博则赢来两连胜,他们在第

二战中以2比0(21比14和21比13)挑落7号种子马来西亚组合法鲁兹祖安/扎克利,获得晋级1/8决赛的资格。

  在其他场次中,上届亚军英格兰组合克拉克/布莱尔以两个16比21不敌波兰组合洛格兹/马特乌西亚克,无缘十六强。此外,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丹麦组合埃里克森/伦加德汉森、跨国组合吴俊明/陈甲亮(美国/印尼)以及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纷纷战胜各自对手,挺进1/8决赛。

  混双方面,四对中国组合携手闯关。郑波/高崚首战对垒俄罗斯组合尼古拉年科/维斯洛娃。首局,郑波/高崚将自身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以21比15先发制人。第二局,尼古拉年科/维斯洛娃突然发动反攻,并以11比6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郑波/高崚及时调整状态,并在打出一阵小高潮后将比分反超至14比13。终局,郑波/高崚在与对手的对攻战中把握住良机,以21比18拿下第二局,以2比0告捷。

  年轻组合何汉斌/于洋此轮对阵日本组合舛田圭太/前田美顺。首局,何汉斌/于洋率先展开攻势,以11比5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何汉斌在后场的扣杀十分抢眼,于洋在网上也有着不俗表现。21比17,何汉斌/于洋先拔头筹。第二局,舛田圭太/前田美顺索性放手一搏,他们曾一度与何汉斌/于洋战成9平。平局之后,何汉斌/于洋打得十分坚决,并在连得2分后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在随后的比赛中,何汉斌/于洋紧握场上的主动权,并最终将领先优势保持至终。21比18,何汉斌/于洋拿下第二局,以2比0战胜对手。

  首次配对参加世锦赛的徐晨/赵婷婷延续了前进的步伐,他们在与荷兰组合瑞特/瓦伊森的对决中配合默契,以2比0告捷。首局,瑞特/瓦伊森曾给徐晨/赵婷婷制造一定的阻力,但后者在局末阶段发挥得更胜一筹,以21比19艰难胜出。第二局,徐晨/赵婷婷逐渐熟悉对手打法,他们也因此在场上占尽优势,最终以21比10取胜第二局,以2比0淘汰对手。

  谢中博/张亚雯在早些时候便结束首场亮相,两人在对阵一对保加利亚组合时表现得积极主动,最终仅耗时19分钟便以2比0力挫对手。两局的比分为21比9和21比6。

  在其他场次中,卫冕冠军英格兰组合罗布森/埃姆斯和05年世锦赛冠军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均完胜各自对手,挺进1/8决赛。

  女双方面,三对中国组合势头强劲,没有遇到任何阻碍。拆对5个月后再度配对的杨维/张洁雯出手不凡,虽然两人复配不久,但在面对

罗马尼亚组合米伦/彼特时,杨维/张洁雯显得信心十足,在首局很快便占得场上主动,以11比4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杨维/张洁雯继续领跑,以21比10取胜首局。第二局,杨维/张洁雯再接再厉,在仅让对手拿到第4分后,便以2比0胜出。

  同样轻松告捷的还有赛会头号种子张亚雯/魏轶力,两人此轮的对手是苏格兰组合班基尔/马森。首局,张亚雯/魏轶力打得十分顺手,以21比15取胜。第二局,班基尔/马森状态有所上升,张亚雯/魏轶力丝毫不受影响,她们在以3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休息阶段后,没有让对手看到一丝胜利曙光,以21比13锁定胜局。

  卫冕冠军高崚/黄穗则在首局21比9获胜后,在第二局开局被新加坡组合梁语嫣/萨莉紧追比分。关键时刻,高崚/黄穗展现出丰富的大赛经验,她们在稳住阵脚后再次控制住场上的节奏,以21比17拿下第二局,从而以2比0力克对手。

  另一方面,韩国组合李敬元/李孝贞以2比0淘汰俄罗斯组合鲁斯基克/安娜妮娜,她们将与张亚雯/魏轶力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北京时间8月16日,2007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进入第四天的征程,五个单项的八强将逐一揭晓。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