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信轶最后一跳重大失误 中国失大运会首块跳水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6:23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8月15日电(记者单磊)中国选手姚信轶在15日进行的女子1米板跳水比赛最后一跳出现重大失误,中国队与曼谷大运会第一块跳水金牌失之交臂。

  意大利的诺·巴提和乌克兰的玛丽亚·沃罗钦科以同样的280·65分名列第一,按照大运会的规则,她们都赢得了金牌。美国的玛丽·雅里森获得铜牌,成绩276.30分。中国的杨玉婷获得第四,姚信轶第七。

  姚信轶的强项是3米板,这一次参加1米板虽然没有绝对的把握,不过在预赛和半决赛一直领先,决赛第一跳也名列第一。但决赛第二跳她完成得不好,一下子落到第五名,比沃罗钦科差了11分多。

  第三条和第四跳姚信轶奋起直追,连续两个高分一下子让她回到第二位置,和暂列第一名的巴提只差1·1分。最后一跳,巴提和沃罗钦科都成功完成,并且以同样的分数并列第一。最后一个出场的姚信轶只要得到超过52·40分就可以夺冠,而对于难度系数达到2·6的动作来说得到这个分数并不困难。但可惜姚信轶在入水的时候失去平衡,身体几乎是平着打在水面上。这个动作她只得到16·90分,遗憾地空手而归。

  赛后姚信轶说:“我当时也没觉得紧张,这只能是一个普通的失误吧,只不过是在最后一跳上发生了。”

  对于和另一个对手同时站在冠军领奖台上,巴提说:“我非常喜欢玛丽亚,能和她一起夺冠非常高兴。姚信轶在跳最后一跳的时候我还不知道我和玛丽亚都是第一。”(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