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远离镜头享受难得“清静” 刘翔:金牌我都想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5:58  新民晚报

  转眼,封训已有一个月。立秋已过,京城却还酷热难当。远离镜头、闭门苦练,这几天的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里,刘翔“享受”着难得的“清静”时光。

  发令枪、起跑器,从本周开始,刘翔训练“专业化”不少——“这是给他找找比赛的感觉。”师傅孙海平道出一番苦心。

  过去就过去了

  2004年的希腊雅典奥运会,刘翔一飞冲天。他的夺冠让不少人以为这只是一出昙花一现的神话。然而,正是从那时起,刘翔才真正走上国际巨星的道路。几夺世界冠军,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那枚镌刻着古希腊女神像的金牌,仿佛成为刘翔的幸运星。

  “哦?没有什么特别的呀。我从来没觉得它是幸运物。就一直放在家里。”一脸惊讶。刘翔说:“2004年之后我到现在一直没有看过这枚金牌。过去就已经过去了,以后老了再拿出来看。现在要向前看。”

  也许是得到金牌太多,刘翔笑言,“哪会是金的啊,就是一块铁呀,值不了大价钱。不过,对运动员来说,这就是象征着荣誉,象征着你的成绩有人认可,达到了一个巅峰……所以说,金牌我都想要。”

  成绩无关多少

  “对于北京奥运会你会有压力吗?你能再次打破世界纪录吗?”伴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几乎每一个公开场合,刘翔总会面对这个问题。一次两次三次,不断的重复让刘翔很苦恼。他感慨道:“北京奥运会的压力都是别人强加给我的,我想淡化北京奥运会在我心里的压力,可人们总是在不断地提醒我,不断地问我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

  在回答了无数次同一个问题后,刘翔终于总结出一套北京奥运外交词:“四年才举办一次的奥运会,是国际体坛的盛会。每一个运动员都希望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我也如此;每一个运动员都会在比赛中感到压力,我也一样。北京奥运会是在中国举行,对我来说这是一种光荣而不是压力。”

  褪下外交面具,真实生活中的刘翔,其实想法很简单:“我也不知道我能够跑出怎样的成绩,很多都是未知的。一年训练,说不定我会受伤,说不定我会很厉害。什么都有可能的……我就希望自己能够有个好的心态、好的身体。”

  “反正就是再加把力吧。我们这个项目要全力以赴,机会错过了就没有了,后悔也来不及了。”不再嬉皮笑脸,最后,刘翔正色道。

  本报记者厉苒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