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60条奥运道路整修标准确定 今年底基本竣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4:00  每日新报

  新报讯 为协办好2008年奥运会,向世界展示天津、宣传天津,彰显一路一景的城市景观,有关部门将在奥运会前完成奥运火炬接力路线、比赛场馆、酒店、医院、购物中心等服务场所连接线共60条道路的综合整修。今年底,在基本完成60条道路现状调查、规划设计和立面拆改的基础上,先期整修复康路、南京路、卫津路、金钟河大街、卫国道等20条道路。目前,60条迎奥运道路的整修标准已基本确定。

  据了解,这60条道路两侧的重点公共建筑和住宅立面将用明黄、砖红等亮丽的颜色为主,与自然环境中的蓝天绿树形成强烈对比,同一建筑色彩不会超过三种。为城市的基础暖色系营造温馨的环境氛围。不同功能定位的街道将展现出各具特色的绿化风格。商业建筑为主的街道将以行道树林阴效果为绿化主线,突出林阴、休闲、开放式特色。快速路环线及相邻街道通过立交桥区绿化为景观点,规整、自然相结合,体现浓郁的装饰风格。两纵、两横快速路及大沽路、解放路的绿化风格强调图案装饰,注重色彩搭配。与河道相邻的道路将结合河道水景,建设具有滨河景观、休闲功能的滨河绿化景观风格。此外环绕中心城区的、外环线沿线道路则以大片连贯的绿地,突出自然密林群落的特色装饰风格。

  快速路:

  卫国道:采取活泼简约的现代风格,色彩以暖色高度亮色为主,绿化呈密林休闲风格。卫津南路:建筑采用现代风格,色彩以高亮度暖色为主,绿化呈几何阵列图案装饰风格。复康路:建筑采用活泼简约的现代居住风格,色彩以中亮度暖色为主,绿化采用自然片林、滨河休闲开放式的风格。复康路延长线:色彩以中亮度暖色为主,绿化采用自然与规整结合的装饰风格。西青道:色彩以高亮度暖色为主,绿化呈自然开放风格。

  繁华景观道:

  十一经路:建筑采用活泼简约的现代风格,色彩以暖色高度亮色为主,绿化呈几何阵列图案装饰风格。曲阜道:建筑采用中国传统风格,色彩呈浅色中性色调,采用自然与规整相结合的绿化风格。南京路:建筑采用具有西方古典建筑元素的现代风格,色彩呈中性明亮色调,绿化采用规整段落风格。狮子林大街:建筑采用活泼简约的现代风格,色彩以高亮度暖色为主,绿化采用自然与规整结合的装饰风格。友谊路:建筑采用大尺度、细节丰富的西方古典风格,色彩以中亮度暖色为主。

  滨河道路:

  海河东路、海河西路:色彩以明亮浅色为主,绿化采用滨河开放休闲风格。紫金山路:建筑采用活泼简约的现代风格,色彩以高亮度暖色为主,绿化呈林阴滨河自然装饰风格。

  生活性干道:

  解放南路:建筑采用活泼简约的现代风格,色彩以暖色高度亮色为主,绿化呈林阴图案装饰风格。 水上公园路、水上公园北路:色彩以明亮浅色为主,绿化呈规整装饰风格。宾水西道:色彩以明亮浅色为主,绿化采用几何图案装饰风格。

  交通性城市干道:

  吴家窑大街、围堤道、新围堤道:建筑采用活泼简约的现代居住风格,色彩以中亮度暖色为主,绿化呈装饰图案风格。大丰路:建筑采用近代欧洲风格和现代风格,色彩以明亮浅色为主,绿化呈滨河休闲风格。津涞公路:色彩以中亮度暖色为主,绿化呈自然片林与密林结合的风格。北马路、西马路:采用中国传统和现代风格,色彩以高亮度暖色为主,绿化呈自然开放风格。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王月

  实习生 薛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