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羽毛球世锦赛首日无悬念 中国未失一局挺进第二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09:4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邹晔吉隆坡报道

  中国军团昨天在本届羽毛球世锦赛上集体亮相。出战首日,陈郁、陈金、卢兰、朱琳、谢中博/郭振东、徐晨/赵婷婷均以2比0轻取对手,中国队以不失一局的战绩强势挺进第二轮。而今天,首轮轮空的三对女双种子,以及张宁、林丹等种子选手也将迎来世锦赛首战。

  赛前,中国队就表示,在新馆的第一场比赛,通常比较难打。但经过昨天的适应,队员们普遍认为,虽然东南亚的球馆普遍空间较大,球速较慢,但还不算难应付。这为随后出场的队友也提供了第一手的情报。

  昨天上午,赛会6号种子陈郁率先出场。因为感冒发烧,陈郁缺席了

中国队此前在布特拉体育馆的适应性训练。虽然陈郁表示自己还是觉得头晕,但他还是轻松地以2比0过关。下午,3号种子陈金也同样顺利过关。这对师兄弟将不得不争夺一个四强名额。时隔6年后再次出征世锦赛的陈郁表示:“既然已经来到了这里,就没给自己想过退路。虽然身体受到一些影响,但投入到比赛中就忘记这些了。不管是什么对手,都会全力以赴。”

  相比之下,首次站在世锦赛赛场上的朱琳和卢兰,则更加觉得兴奋。虽然朱琳和卢兰都集中在谢杏芳所在的下半区,但两位小将分别提出了“夺冠”和“四强”的期望。女单主教练唐学华当然是最乐意听到队员这样的表态了,“年轻队员已经具备了这样的实力,关键是要敢打,敢拼强手。”5号种子朱琳随后将遭遇亚运会女单亚军中国香港的叶姵延,7号种子卢兰也将在下一轮面对荷兰的梅迪斯。后者是荷兰队三号女单,但却在去年的澳门公开赛上击败张宁,并最终夺冠。在那次惨败中,中国女单无一人跻身四强,遭遇十年来最触目惊心的溃败。梅迪斯从此登上中国女单的黑名单。“这位选手速度快,力量也很大,是具有一定威胁的。”唐学华分析说。

  而双打战线上,则是有喜有忧。首次搭档出战世锦赛的徐晨/赵婷婷在2比0闯过首轮之后,主教练陈兴东对一旁的翻译、队医开玩笑说:“这比赛就是你们上去也能赢。”而赵婷婷也表示:“第一场比赛很轻松。打他们总不好打到第三局,那也有点说不过去了吧。”

  但女双方面则不那么乐观了。先是4号种子杜婧/于洋因为杜婧手术,改为于洋/赵婷婷搭档,但没有得到国际

羽联的许可。最终,中国队只能放弃一个名额,以三对选手参赛。虽然占据了前三号种子,但赛前又传来了一则坏消息。由于中国队只能在临时的训练馆活动,这座体育馆不仅没有空调、灯光不足,就连地板也是木质地板,导致杨维在训练中不慎伤到了右腿膝盖。这对出征前才得到参赛消息的奥运冠军杨维/张洁雯来说,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