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新成绩超过4米60 冯树勇看好高淑英取得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09:4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高淑英前两天在伦敦跳过了4米60,6月份在美国还过了4米64,这表明她的实力和发挥稳定程度都有提高。”谈到上海籍女子撑杆跳选手高淑英,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面露喜色,“而且她单兵作战的综合能力有了非常大的提高,这对于我们都是一个很好的启示。”

  在围绕焦点任务刘翔之外,冯树勇也应记者的要求详细介绍了上海籍女子撑杆跳选手高淑英的情况。高淑英去美国圣地亚哥训练之后,田管中心仍然及时地和她保持联系,掌握情况。“最新的情况就是,她前两天在伦敦跳过了4米60。”冯树勇高兴地告诉媒体。

  冯树勇指的是8月3日在伦敦举行的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高淑英以4米60的成绩将自己保持的女子撑杆跳高亚洲纪录一下提高5厘米,并且获得并列第五的名次。这个成绩也延续了高淑英今年以来的良好状态。冯树勇介绍:“6月份她在美国还跳过了4米64。”这个成绩是这位上海籍撑杆跳选手今年6月在纽约田径大奖赛创造的。在更早之前4月的美国田径邀请赛上,高淑英就以4米55的成绩打破了自己此前保持的4米53的亚洲纪录,并夺得冠军。

  回顾起高淑英今年以来的成绩和状态,冯树勇点头称是:“这一系列的成绩,表明她的实力和发挥稳定程度都有提高,在力量、速度、技术等多个环节上都比以往有所提高。”成绩的提高,和高淑英在美国的高质量训练密不可分,“她在圣地亚哥和美国选手斯塔茵斯基一起训练,这名选手曾跳过了4米80,这种训练环境对她他很有帮助。”

  让田协方面惊讶的,还不仅仅是成绩方面的提高。“高淑英独立作战的综合能力有了非常、非常大的提高。”冯树勇说,高淑英在场外的表现也越来越成熟,已经完全可以依靠个人能力闯世界,而不是依靠教练和领导,这和以前在国内的表现有明显区别。在去年的国际比赛中,高淑英已经可以使用英语来应付赛后发布会,回答记者提问,这也是她个人能力提高的体现。“所以这也给了我们一个非常有益的启示。”冯树勇颇有感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