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金:大家都说我少年老成 其实我一样爱玩儿爱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07:10  中国青年报

  本报特派记者 慈鑫

  因为在2006年的国际大赛中频频夺冠以及成为中国队卫冕汤姆斯杯的功臣之一,21岁的中国羽毛球选手陈金一举成名。这个看起来仍然稚气未脱的大男孩儿,却在成名之初就被认为是“少年老成”。如今,陈金在赛场上已经无可争议地成为中国队第三号男单选手。而在场下,人们也发现,陈金不仅少年老成,更有本应属于他这个年龄的开朗、活泼。

  今天下午赢得与葡萄牙选手的比赛,对陈金来说几乎不费吹灰之力。但陈金在比赛前两个小时就到了赛场,他在赛后承认:“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自己感到有些紧张和兴奋,结果早早就跑到了赛场来。”

  “不过,我也没闲着,正好利用这段时间适应一下场馆内的环境。”说到这儿陈金自己也笑了起来,“当然,用两小时适应环境,也的确长了点儿。”

  对于外界少年老成的评价,陈金表示,自己喜欢动脑子,加上他在队里还是小字辈,在外人看来话也比较少,“可能正是这些原因吧,大家都说我少年老成。”陈金说,“其实,我也一样爱玩儿爱闹。”

  教练钟波介绍说:“陈金是比一般队员显得成熟,不过,他也是很单纯的男孩儿。”

  就在今天下午,有外国记者问陈金:“

中国队是不是要包揽5枚金牌?”陈金一听,愣了一下后回答说:“这可是该找教练问的问题呀。”但看着外国记者祈求的眼神,陈金爽快地说:“中国队当然要拿5枚金牌,而且我们有这个实力。”

  如此率真地回答,教练也难以做到。

  说到自己的目标时,陈金真诚地表示:“我当然希望自己能拿到冠军,不过,要一步步地完成。其实,我和队友间的竞争就已经很激烈了。”

  陈金回答问题的认真劲儿就像是在接受考试,但一说到在

马来西亚的感受、对体育场馆的评价等题外话,陈金的情绪明显放松,冷不丁他还来点小
幽默
:“比赛场地入口真多,我都不知道哪一个入口是对的……哪一个是对的?反正没人拦的就是对的。”惹得记者们一阵大笑。本报吉隆坡8月14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