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岛帆船赛先要给船量体重 老外不信青岛八大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7: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13日,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举行了开幕式。这一赛事是专门为2008年奥运会进行准备的测试赛,主要用来检验当地的设施硬件和人员软件的工作状况。而各个海上帆船强国都派遣了自己的运动员来中国青岛试水,为明年的奥运会比赛做准备。

  这里的风是那么的舒服

  其实从2006年开始,青岛就已经举办过一次国际帆船赛。是所有奥运会项目里最先举办测试软硬件设施的比赛。在去年也有相当多的外国记者来到了这里,对比赛的情况进行了报道。

  青岛方面对奥运会的各种工作也极为重视,不过赛后却有一大问题被苛刻的外国记者提了出来,那就是青岛没风。

  无动力的帆船比赛靠的就是风,风不能大了也不能小了。而2006年的青岛国际帆船赛期间,风确实少了一点,最后虽然经过大会气象保障部门的协调,拼命追风,赶在有风的时间进行比赛,最终凑够了帆船比赛所需要的轮次和时间,但是被人家老拿这个说事儿确实让青岛人感到有些不爽。

  而今年,无论是记者还是参赛运动员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青岛凉爽的风,比起北京湿热粘呼呼的天气来,青岛的气温和阳光大海更显帆船运动的魅力。

  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工作人员介绍说,13日这里的情况还不理想,没想到帆船赛要正式开始了,风就来了。

  据悉,为了保障帆船赛的顺利进行,青岛市专门安排了气象局副局长为比赛保驾,而为了明年奥运会提供更强大的气象预报服务,青岛市还将引进两部价值30万美元的移动气象雷达,该雷达使用计算机可以把下雨的时间精确到小时。

  称体重的主角是那些船

  因为大级别的运动员在比赛中由于力量和身体的原因更占便宜,为了保障公平,奥运会的许多比赛如举重、柔道、

拳击
跆拳道
等都是分体重级别的。

  赛前称体重是这些比赛的一大特点,举重运动员往往相差几十克重量就能决定金牌归属,因此,他们在赛前降体重也是比赛所要经历的一部分。

  而在帆船比赛里,首先要称的倒不是运动员的体重,而是船的重量。

  在14日,已经有40多个国家的300多名运动员抵达了青岛,根据比赛日程,14日就是他们的称重测量日。

  根据国际帆船联合会的要求,每一个级别的船从重量到长度宽度都有严格的规定,而这些严格的规定甚至小到螺丝钉。

  比如帆板米斯特拉级的规则里就有“IMCO主标准”一说,看看其5.1.5款,就写有“应使用原配件安装由持照制造商生产的最少6个、最多 11个米氏OD脚套。可以使用任何直径不超过17毫米的不锈钢螺丝和不锈钢垫片。允许切割或修刮脚套。可以在脚套上钻多余的孔。脚套的每一端至少要由一个螺丝来固定。如果迎风长脚套中间被1个以上的螺丝固定,则该脚套应该被视为2个脚套。

  连你在器材上进行的钻孔改装都被规定得死死的。

  正是因为有这么多的规定,所以国际帆船赛的裁判和丈量官今天是最忙碌的了,船都要先进入丈量大棚,首先要拆卸,然后给部件进行过称,而帆船的帆面也要进行丈量,看看那些官员们手中复杂的仪器就知道,这确实是个技术活。

  老外最不相信青岛的怪

  以前到青岛就听说过青岛有所谓的八大怪,是为:青岛的房顶红瓦盖、骑车没有走路快、啤酒装进塑料袋、当地美眉嫁老外、图书杂志论斤卖、人们的泳衣穿在外、漂亮珍珠漂海外、中年男士皮带扎在肝脐外。

  典故里有几条比较有意思,比如啤酒装进塑料袋,当然是说

青岛啤酒刚下线,还没装罐,就被人用塑料袋买走了;至于泳衣穿在外,那当然是指距离海边近,游泳方便。这应该是每个海滨城市都能见到的景象。

  至于所谓骑车没有走的快,意思是说青岛有很多上坡和下坡,骑车比较费劲儿,还没有走路舒服,因此当地人都很少骑自行车。

  不过,来到青岛的外国运动员们可不相信这个怪。新浪体育的工作人员看到,在不少有外国运动员下榻的酒店前都有他们租的自行车。这些外国运动员并不乘组委会为他们准备的大巴车,而是几个人一组登上自行车来往于酒店和比赛场之间,自助一把。

  他们常年海上弄帆追浪的健美身材骑上自行车,也算是一大新鲜的乐趣吧。(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