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鹏遗憾未能现场看火箭 曝姚明当年打菜也靠身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6:17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周远8月12日报道 吴鹏是中国泳坛的标志性人物,但他表示,自己也会“妒忌”姚明,因为他的身高实在太占优势了。

  吴鹏13岁就进入国家集训队,15岁就拿到了韩国釜山亚运会的三枚金牌,他成为中国泳坛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吴鹏得意地告诉当初一起训练的队友:“我可是国家队里年纪很小的老队员!当时进国家队的名额不多,像我这么小就进入国家队连女队员都很少。也正是因为小小年纪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让我信心倍增。”

  然而这份信心,在他真正进入国家队后不久就受到了“打击”。“打击”他的不是年长的队友更不是技不如人的失望,而是打不到饭的挫折感。而那个最“打击”他的人就是如今在美国NBA征战的“

小巨人”姚明。

  “按理说,我们练游泳的身高在总局可以算是前几位了,我那时的个头虽然未达到1米80,但还是可以的。有一次我们训练完去食堂吃饭,平时正常训练我们基本能在第一批就吃上饭,最多也就是排会儿队。可是那次特别晚,几支运动队在食堂碰到一起,队伍也排重叠成两支。我在后面饿得着急,但说着说着就看见前面一个大高头,人排在外层的第二排队伍,他手臂真长,拿着勺子直接越过第一排,三两下就把菜勾到了碗里。等我打上饭,他都快吃完了。后来听年长的队友介绍,我才知道他叫姚明。”

  计划永跟不上变化,想当初,父母还曾极力让他练篮球,如今都20了,吴鹏反反复复地测量,自己还是只有1米83,还不如爸爸高,取了父母身高的中间值。“唉,别提了,都是小时候练游泳强度太大了,消耗多,没长开。看来超过姚明是没指望了。”吴鹏得意地给自己好不容易找到一条歪理。

  不过“打击”归“打击”,吴鹏还是给姚明非常高的评价,他表示非常遗憾没能在美国看姚明打球。

  “姚明现在可是中国的骄傲了,”吴鹏说,“2006年我们去美国比赛,离开的第二天,麦迪逊花园广场就有

火箭的比赛,真可惜没能在美国亲眼看看姚明比赛。”

  吴鹏虽然打篮球的水平很业余,可只要一有机会,他还是会守在电视机前,收看NBA比赛。每当看到姚明,他还是会这样感叹。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