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澳女曲教练赛后英雄相惜 澳大利亚教练承认运气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00: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李江涛、岳东兴)“好运北京”2007国际曲棍球邀请赛女子决赛13日晚结束,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战平,最后在互射点球中惜败。赛后,澳大利亚队教练弗兰克表示,比赛非常艰难,两队的水平非常接近,点球取胜只是他们运气好。

  此前曾拒绝与其他队伍同时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的中国女曲韩国籍主教练金昶伯,不仅与澳大利亚队主教练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还对对手大加赞誉。

  弗兰克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中澳两队的水平非常接近,关键在于谁能把握住机会。我们点球取胜与运气有些关系。”

  

中国队主教练金昶伯带着平时难得见到的微笑,有记者问他“为什么从进入新闻发布厅就一直在笑”,他回答:“因为对于队员们很充分地贯彻了战术意图很满意,再有就是想在记者们面前展示一下笑容。”

  谈到对对手的评价时,金教练说:“

澳大利亚开展曲棍球的历史很悠久,澳大利亚队是非常优秀的队伍,她们中的许多人从四五岁时就开始打曲棍球,比赛经验非常丰富。能和她们比赛,我们感到很自豪。要想追赶这样的强队,我们必须付出十分大的努力。”

  本次邀请赛,记者们想在赛后采访金昶伯并不容易。以训练严厉著称的韩国人在出席新闻发布会上也有自己的做法。预赛三场比赛,他仅有一次出席了发布会,还是在对方教练离开后;其余两次干脆没来。记者从负责比赛媒体服务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金教练坚持要与对方教练分开出席,因为他觉得分开不会泄露本队战术的安排。本次邀请赛组织者则认为,双方主教练和队长共同出席发布会是国际比赛的惯例,而且这样有利于增进国际曲棍球界的交流与团结。

  在11日中澳两队的预赛结束后,金昶伯再次拒绝出席联合新闻发布会。比赛的工作人员与其交涉了半天,终于说服其同意出席13日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记者们这才有机会在赛后向他提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