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大奖赛俄罗斯完胜世锦赛黑马 本土赢得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6: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俄罗斯站的比赛首日的争夺在哈巴罗夫斯克全部结束。继美国队以3-1力挫古巴之后,俄罗斯女排则以3-0完胜哈萨克斯坦女排,三局比分为25-16、25-22和28-26。

  今天的第二场比赛由俄罗斯女排对阵世锦赛的黑马哈萨克斯坦女排。尽管哈萨克斯塔女排是首次参加大奖赛,名将帕芙洛娃依然实力强劲,但是俄罗斯的整体实力仍然占据了一定的优势,获胜当无悬念。

  此役俄罗斯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加莫娃、高蒂娜,副攻阿里莫娃、塞多娃,接应萨芙洛诺娃,二传阿库洛娃和自由人科尔郁奇科娃。哈萨克斯坦女排则依然由著名攻手帕芙洛娃领军。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短暂的相持之后,俄罗斯

女排的高拦网开始不断给对手施压,哈萨克斯坦则因为一传受到破坏失误增加,俄罗斯女排以6-4领先,并且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占先。暂停后格鲁什科和帕芙洛娃在进攻和拦网上的出色发挥帮助哈队将比分扳成10平。在高蒂娜凌厉发球的带动下,俄罗斯队迅速将比分超出,阿里莫娃的快攻和萨芙洛诺娃的强攻屡屡给对手施压,反观哈萨克斯坦女排始终难以组织有效的一攻,俄罗斯队以20-13的绝对优势领先。随后的比赛没有太大的悬念,拦防上更胜一筹的俄罗斯女排以25-16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俄罗斯女排依然掌握主动,2平之后她们凭借凌厉的强攻很快以5-2超出,并且一度以10-6领先。面对对手的强势,哈萨克斯坦女排因为一传较差进攻难以直接落地开花,她们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1-16落后。暂停后哈队突然发威对俄罗斯女排的几个主要进攻点盯防颇为有效,里科娃和替补出场的卡尔波娃的出色发挥帮助哈萨克斯坦迅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5-16。好在俄罗斯没有乱了阵脚,萨芙洛诺娃等人的进攻接连得手和对手的主动失误让俄罗斯女排再次以20-18超出。经验更加丰富的俄罗斯队表现稳定以25-22再下一城,从而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俄罗斯队在开局阶段凭借阿里莫娃等人的发挥掌握主动了,5平之后她们更是打出一个小高潮连得三分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不甘落后的哈萨克斯坦女排加强了拦网,尤其是对对手强攻的有效盯防让她们迅速将比分迫近到14-15。随后的比赛两队比分交上升,气势大振的哈队凭借帕芙洛娃的强攻更是以21-20反超。随后的比赛稳定的一攻使得两队比分一直交替上升,一直到25平时哈队都以一分的优势力压俄罗斯,但是她们却没能把握住机会,俄罗斯后来居上以28-26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完胜哈萨克斯坦女排。

  明天第二轮比赛将展开激烈的角逐,俄罗斯和美国两强将继波兰站比赛后再次相遇,古巴队则迎战实力相对较弱的哈萨克斯坦女排。在美俄两队的上一次交锋中,美国队曾经直落三局胜出,此次俄罗斯能否成功复仇我们拭目以待。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