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电影导演:刘翔姚明肯定上镜 明年大规模拍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4:59  南方日报

  本报讯 (驻京记者/郑照魁)1936年柏林奥运会时,拍摄官方电影的是一位女导演。时隔71年,奥运会官方电影的历史上又迎来了一位女导演,这位导演就是中央纪录片厂的顾筠。而自从8月5日晚宣布开机以来,这部官方奥运电影将会如何拍摄,也成了人们非常关注的话题。

  昨日,顾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将会分六个部分进行拍摄,以运动员为主题,但具体选择哪个运动员现在还没有明确。

  顾筠表示,由于奥运官方电影是每一届奥运会都有的,电影胶片将被收藏在洛桑博物馆里,能制作这部电影对自己而言也是一种荣誉。至于要拍的6组故事,会代表不同的文化,肯定是不同的项目,其中刘翔和姚明作为中国优秀运动员的代表,肯定会在其中有所表现。

  顾筠透露,这部官方电影除了运动员之外,还会融入火炬传递、志愿者、开闭幕式、以及赛事背后人文精神挖掘的拍摄。而现在她的创作团队正一边积累资料,一边做调研工作。“因为我觉得官方电影和别的纪录片不一样,最大的工作量不仅仅是在大规模的拍摄上,还有在前期的调研上,我们现在前期的调研就动用了20多位调研员,而一般普通的纪录片,有两三个调研员也就能完成这个工作量了,这个工作我们会一直持续到大概9月份,才能最后确定拍摄的方案,明年再进行大规模的拍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