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大奖赛美国多点开花 3比1力挫古巴上演完美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4: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俄罗斯站的比赛在哈巴罗夫斯克拉开战幕。在首场比赛中,美国女排对阵实力强劲的古巴女排。双方经过四局激战,美国队以3-1力挫劲敌赢得开门红,四局比分为25-19、25-22、21-25和25-22。

  首先进行的古巴和美国的比赛是今天最受关注的较量。在此前泛美运动会小组赛中古巴曾经直落三局击败美国队。此次出征大奖赛的美国队在整体实力上有较大的提高,汉尼弗和格拉斯的抢眼表现将给古巴带来更大的挑战。

  此役美国

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格拉斯、维尔金森,副攻斯科特、乔恩斯,接应汉尼弗,二传阿莫-桑托斯和自由人戴维斯。古巴队也尽遣主力登场,主攻卡尔德隆、鲁伊兹,副攻巴罗斯、卡里罗,二传桑托斯、拉米雷斯和自由人奥尔蒂斯均首发登场。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古巴队进入状态较慢,美国队则凭借高昂的斗志掌握了场上的主动,除了汉尼弗等人的强攻依然凌厉之外,集体拦网也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卡尔德隆的强攻连续被拦和主动失误增加让美国的迅速将比分拉开,她们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的绝对优势领先。暂停后美国队的强势得到了延续以10-4超出,好在鲁伊兹的强攻开始奏效,突破能力的增强让古巴将比分差距缩小到8-11。尽管桑托斯和卡尔德隆的连续反击让古巴队将比分迫近到13-15,但是斯科特的快攻命中还是帮助美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以16-13领先。暂停后汉尼弗的发球轮破坏了古巴的一传让美国队再次打出高潮,虽然古巴竭尽全力,无奈落后太多,乔恩斯的快攻得手将比分锁定在25-19,美国队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美国队开局阶段美国队依然掌握了主动,尤其是斯科特和汉尼弗的拦网让古巴队的强攻屡屡受阻,卡里罗又主动失误较多,美国女排迅速以5-1超出。虽然美国队失误的增加让古巴队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6-7,但是美国队还是凭借格拉斯的强攻得手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保持领先。暂停后美国队的拦网再次得手以10-7超出。古巴则及时稳住了阵脚迅速以13-12反超,好在美国队老将斯科特表现抢眼帮助美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依然以16-14占先。暂停后两队发挥相对稳定,比分一直交替领先,凌厉的强攻和出色的防守让两队一直处于相持阶段,美国队替补出场的纳玛尼表现抢眼。21平之后美国队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接连反击得手帮助她们重新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最终,汉尼弗的扣球得分将比分定格在25-22,美国女排再下一城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美国队依然用上局最后阶段表现突出的纳玛尼顶替维尔金森出战。古巴女排没有再犯与此前相同的错误,开局阶段她们就一直压制着对手,并且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保持领先。暂停后古巴队更是越打越顺,不但强攻命中率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快球的突破加强更是让她们如虎添翼,古巴队一直保持着四分以上的领先优势。虽然美国队凭借纳玛尼的强攻奋起反击,但是老练的古巴队表现稳健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领先。随后的比赛没有太大悬念,鲁伊兹等人强攻稳定让古巴队以25-21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争夺较为激烈,古巴队巴罗斯等人的攻势凌厉,美国的也不甘示弱,关键时刻卡里罗发球直接得分让古巴队以6-4保持领先。双方多回合相持古巴队出手更加果断,桑托斯的反击得分让古巴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占先。古巴队在10-8领先的情况下没能抓住机会,巴罗斯的发球失误和格拉斯的发球得分让美国连得两分追至10平,11平后古巴队连续一传失误更是让美国队以13-11反超。情绪上的波动导致古巴队接连失分,鲁伊兹的强攻出界使得美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反超领先。暂停后桑托斯的发球连续破攻让古巴队将比分追至16平,斯科特快攻命中和卡尔德隆吊球失误让美国队再次以18-16超出。虽然古巴队连抓防反以20-18反超,但是不甘示弱的美国队凭借纳玛尼的强攻将比分扳成20平。稳定的强攻让两队比分一直交替上升,22平后卡尔德隆扣球出界让美国队以23-22超出。情绪高涨的美国队牢牢把握住了机会,乔恩斯的发球直接得分使得美国队以25-22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1力挫古巴女排。

  稍后今天的第二场比赛将在东道主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之间展开。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