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服务绿色奥运 北京成品油"两线一库"改扩建工程竣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0:40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陈琳 实习记者 王宇南) 经过历时2年的建设,北京成品油环城管线和长辛店油库改扩建工程于8月8日竣工,8月9日上午9时第一批油品到达住海油库,实现了一次投油成功。

  北京环城成品油输油管线,起输于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燕山分公司,管道干线沿北京六环路铺设,途经房山、丰台、大兴、通州、顺义、昌平等六个行政区。全线共穿越河流、公路、铁路等139处施工关键区域。成品油管道全长183公里,连接中国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长辛店、大兴、东方、住海、昌平等五座油库,年输送能力可达285万吨。航煤管线全长133公里,直达首都机场,年输送航空煤油能力120万吨。

  长辛店油库始建于1958年,建库50年来,经历了3次改扩建。改扩建后总储量达到22万立方米,是华北地区最大的商用油库。

  北京环城

成品油输油管线、长辛店油库改扩建工程两大项目的顺利建成和投油运营,实现了成品油生产和市场供应环节的快捷对接;航煤管线的建成和投入使用,确保了首都机场的
能源
安全;而管道密闭输油,可减少油气挥发,不仅节约了能源,还有利于北京地区的环保工作,为“绿色奥运”做出了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