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赛皮头绊倒丁俊晖 中心领导赛后亲临安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0: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上海报道 50:52——第二局打到这会,台面上只剩下最后一个黑球了。暂时落后的丁俊晖只要把这个黑球打进,他将赢得这一局。遗憾的是他这最后一杆球打得太厚,球中框后停在了袋口,于是多特很轻松的将黑球打进。50:59,丁俊晖输掉了第二局,0:2暂时落后。随后丁俊晖快步走向执法裁判,他拿着球杆说着什么。于是,这一幕成为了丁俊晖输给多特的关键点!

  皮头事件影响心理

  比赛现场的大屏幕用特写的方式重播着丁俊晖拿着球杆向裁判示意交谈的镜头,丁俊晖在和裁判交涉什么呢?赛后丁俊晖告诉记者:“当时球杆的皮头坏了,必须要进行更换,时间不够就得换球杆,在短时间内我换了别人的球杆临时救场。”最后丁俊晖是拿着好友梁文博的球杆,继续打完剩下的比赛的。

  丁俊晖的教练蔡建忠告诉记者:“在和于德陆的首场比赛当中丁俊晖的皮头就出现了一个裂缝,打坏了,所以他不得不临时换了一个皮头。”事实上,为了适应新的皮头,丁俊晖在赛前一天的训练当中就特意进行了练习,不过从现场的感觉来看,用了新皮头打球的丁俊晖明显不适应,在8日的训练当中出现了不少的失误。

  赛前更换新皮头并频频出现失误,为丁俊晖9日晚上比赛的失败埋下了祸根。当第二局最后时刻错失了那个黑球,丢掉了可以迅速挽回信心的第二局后,丁俊晖的心理状态再次遭受了打击。从丁俊晖找裁判希望换下皮头时的焦急表情可以发现,丁俊晖此刻的心理状态很不好。

  换皮头对于一位职业斯诺克选手来说并不是一件很轻松的事,至少需要一点时间。而在第二局比赛结束后,裁判给出的时间绝对来不及换一个皮头,于是丁俊晖只有现场决定换一个球杆。巧合的是,丁俊晖的教练带来了好友梁文博的球杆,于是小丁就拿着别人的球杆进行比赛。大受影响的丁俊晖,在接下来的第三第四局接连失守,虽然第5局挽回一局,最后还是被20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5比1淘汰出8强。

  中心领导赛后亲临安慰

  临战换球杆,这对于职业球手来说是非常忌讳的事情。丁俊晖赛后承认在那个时候心理上出现了波动,在多特打出高水平的时候自己几乎就速败了。

  赛后,丁俊晖郁闷地走出了球场。这时同在球馆内的教练蔡建忠并没有走上去安慰小丁,反倒是特别从英国赶来的经纪人盖瑞在一旁不停地与丁俊晖交流着什么。看着丁俊晖面无表情的样子,身边的朋友都不好意思去打扰他。盖瑞一个劲地安慰丁俊晖,而小丁却没有任何语言,只是在认真听着。

  赛后记者在球员休息室里面看到了丁俊晖那支已经“破了皮头”的球杆,确实他球杆上的那个皮头已经被震裂。而在官员休息室里,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在安慰着刚刚惨败的丁俊晖。张小宁拍着丁俊晖的肩膀说:“你不要有心理压力,这次你输球很正常,你丁俊晖也不一定总是赢球,只要发挥出正常的水平就可以了!”然后张小宁话锋一转,“不过一定要吸取这次比赛的教训,不能再出现因为皮头坏了再换别人球杆这样的错误了。”张小宁还拿以前

网球选手的例子来教育小丁,“一定要有各方面的准备,以前有网球选手出现过弦打断的事情,这样的情况很影响比赛情绪的!”

  在张小宁不断安慰的时候,刚刚输了球的丁俊晖一言不发地听着。从这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临阵换皮头只是一个影响发挥的插曲而已,更关键的是在技术上丁俊晖确实与多特存在一定的差距。接下来,需要丁俊晖和教练蔡建忠一起琢磨改进一下新技术了,毕竟新赛季已经开始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