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顾晨:皮头大患乎 心头大患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0:27  东方体育日报

  文/顾晨

  皮头,还是心头,这是个问题。

  每次在公开场合见到丁俊晖的时候,我都特别希望见到他的笑脸。佛家说,你给人一张笑脸,回报你的是千万张笑脸。大师杯这两天,小丁在公开场合出现的机会寥寥无几,每次都是紧绷着脸,很少露出笑容。我不知道他真的是紧张,还是在和谁生气。

  这样的生活状态很拧巴。因为熟悉丁俊晖的人都清楚,他在熟人面前根本不是这种状态,轻松随意,活脱一副二十岁大男孩的模样。但是一到公众场合,丁俊晖就用坚硬的面具和躯壳将自己层层包裹起来。英方经纪人盖瑞有句话很经典,“丁并不孤独,但是他把自己搞得很孤独。”

  我的意思是,这样两种方式的生活状态,会让人有一种分裂的趋势。卡耐基告诉我们,只有生活好,才能工作好。这样拧巴的生活状态,到球场上也很难顺起来。对丁俊晖来说,皮头只不过是皮毛之忧,心头才是“心头大患”。

  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把丁俊晖搞得如此拧巴。但我相信,小丁如果要走出蔡剑忠所说的“困难时期”,球场上的训练比赛只是解决问题的一方面,更重要的另一方面是解决球场之外的问题。用同样的二分法来看待丁俊晖的成绩,我还想说另外一层意思:世界第九输给世界第二,难道不正常吗?按照圈内人的说法就是,“05年的冠军,对丁俊晖来得太早了!”

  对于丁俊晖而言,他需要解决的不仅是皮头,更要解决心头“大患”。对我们旁观者而言,同样如此,不要把过多不切实际的目标加在一个二十岁的年轻人身上。他才刚刚上路,留给他创造历史、留给我们目睹历史的机会,还有许许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