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滔博运动杯”云南省青少年武术散打赛昆明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9:31  云南日报

  

“滔博运动杯”云南省青少年武术散打赛昆明开战

  昨日上午,2007年“滔博运动杯”云南省青少年武术散打比赛在昆明市官渡区体育馆拉开帷幕,在接下来的3天内,来自省内的近百名青少年散打高手将在这里一决高下。

  本次比赛由云南省体育局主办,省武术协会承办,云南立锐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官渡区文体局协办。本届比赛是我省首次将青少年武术散打列为规定年度与届数的正式比赛,比赛首次分级别设立金、银、铜牌和团体冠军等奖项。

  近年来我省青少年武术发展迅速,在一系列国际国内比赛中屡创佳绩,吸引了更多青少年参与和学习武术散打。为让热爱武术的青少年有机会参与省内高水平赛事,同时通过比赛普及、提高我省武术水平,早在半年前,有关部门便展开了一系列前期筹备工作,保证比赛如期顺利进行。

  本届青少年散打赛有来自昆明、曲靖、文山、红河、玉溪、西双版纳的10支队伍共92名男女选手参与角逐,比赛根据选手不同公斤级别设置男子6枚、女子3枚共9枚金牌。比赛采用单败淘汰制,将进行团体和个人赛,团体赛每队按每人所获得名次分别计算团体总分,录取前八名;个人赛则从每个级别中录取前六名,其中的前三名分别颁发金、银、铜牌。

  图为参赛选手在比赛中。

  花絮

  ●“黑方加油!黑方必胜!”在昨日的云南省青少年武术散打比赛中,观众席上一群清一色身穿

跆拳道服的小朋友是当天最激动的观众,每当有昆明队员上场,这群来自云南省武协第一培训中心的小学员们立马跳起来,边鼓掌边在老师的指挥下高声为队里的哥哥姐姐们呐喊助威。

  7岁的罗云龙伸着脖子使劲盯住台上的一举一动,选手的每次击中得分都让他兴奋不已,小小的手掌都拍得有点发红。“穿黑衣服的是我们昆明队的哥哥,他赢了我们就特别高兴!”罗云龙说,他今年刚上小学一年级,前几天父母趁假期送他到培训中心学武术,现在罗云龙最崇拜的就是上台比武的几位队员,希望长大以后变得跟他们一样武艺高强,一样可以代表昆明、代表云南去参加比赛。

  ●台上激烈的拳来脚往让观众紧张,场边的教练更是紧张,一局比赛下来,文山队教练陈思霖赶快把选手叫到身边总结战术。陈教练告诉记者, 文山队共有8名队员参赛,其中最小的只有13岁,最大的也不超过15岁,其中很多队员几乎没有实战经验,对于这场比赛,他们更注重的是练兵而非奖牌。陈教练说,2010年云南省运动会将由文山主办,而青少年散打也将列为省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长期以来,文山武术运动普及广泛,爱好者众多,在大大小小的比赛中拿过不少金牌,他希望能让文山的武术苗子通过本届武术散打比赛锻炼胆识,学习规则,在2010年省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侯婷婷 文 范王炜摄(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