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场第二裁判谈小晖输球:赛前换装备已注定败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8:50  无锡日报

  丁俊晖输了。作为老乡,施明昨天在现场作为第二裁判执法了这一场比赛,目睹了小晖输球的全过程,心中十分不是滋味。但在现场的他还是认为,小晖在比赛中的心态不好。施明表示,小晖在比赛中没有了自己称手的武器,在心理上就输了。实际上在比赛还没有开始,丁俊晖就已经输了。

  施明说,小晖球杆的皮头损坏后,这几天一直都在换皮头适应,但显然一直没有找到适应的皮头。他认为,在这样的高水平较量中,就如同武林中高手的对决,任何一点极其细微的因素都有可能导致全局的变化。他说:“越是优秀的选手,越是对赛前换杆或皮头忌讳。因为这对球员的自信心是一个严重的影响,心理的压力甚至是打击很大。”球杆就是球员的武器,现在武器不好,不仅在实际使用上会影响比赛,更重要的是会给球员不好的心理暗示。“这对一些难度球、关键球的影响尤其大,事实上,在比赛中丁俊晖确实出现了这样的现象。”施明说,在首局比赛中,丁俊晖打到52分便中止了进攻,第二局又是最后的也是最关键的黑球没有打进。这严重地影响了小晖的心态。

  在比赛开始前小晖进场时,小晖的脸色就显得十分凝重。显然,球杆对他的心理影响很大。施明观察到小晖在第二局结束后,对开始使用新皮头的球杆不满意,就换了一支队友的球杆,但显然不是自己的武器使起来不顺手,在休息后小晖又再次将队友的球杆换掉。从这一点可以看出,球杆直接影响了小晖的比赛。施明认为,小晖虽然输了球,但他仍是世界最优秀的选手之一,毕竟小晖还是个20岁的大孩子,相信假以时日,在经历了种种磨难后,小晖的心理会更成熟,他仍会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一定能够成为世界冠军。

  (本报上海电路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