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高崚有望再创新纪录 林丹欲摘第二冠须防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2:4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昨天中午,中国羽毛球队从北京出发,乘机飞往世锦赛比赛地马来西亚吉隆坡。出征世锦赛前,中国羽毛球在五个单项世界排名上都占据了第一的位置,拥有一定优势。老将高崚拥有14冠,是国羽中的一个纪录,这次她还有望创造新的纪录。而福建名将林丹将为他的第二个世锦赛冠军而战。

  高崚

  有望再创新纪录

  2006年马德里羽毛球世锦赛上,中国羽毛球队夺得了5枚金牌中的4枚,旁落的是实力不俗的混双项目。此次征战世锦赛,国羽派出郑波/高崚、谢中博/张亚雯、何汉斌/于洋以及徐晨/赵婷婷4对组合,其中新组合郑波/高崚已经牢牢占据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显然国羽不希望混双金牌落入他人囊中。

  在今年的成都大师赛上,国羽在女双项目上丢金,世锦赛是中国女双正名的好机会。小将杜婧因病手术并没有随队前往,这样中国女双只剩三对参加世锦赛。三对女双中包括了世界排名前二的魏轶力/张亚雯和高崚/黄穗。另外张洁雯复出,与老搭档杨维再度合作,据悉两人已经经过了一周磨合,效果不错。

  本届世锦赛上的一大看点是参加混双和女双两个项目的老将高崚,目前她已经拥有了14个世界冠军头衔,这已是国羽的一个纪录。在这次世锦赛上,她有望创造新的纪录。

  林丹须防冷门

  陈宏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了,所以今年国羽出征世锦赛阵容中只剩下了一名福建名将———林丹。

  在赛前的通气会上,李永波教练表示林丹的霸气在恢复。要想在奥运会上拥有绝对的霸气,一个世锦赛男单冠军对林丹来说是显然不够的。今年世锦赛男单比赛中,卫冕冠军林丹在赛程上前松后紧,首轮轮空,四分之一决赛后才可能碰上陶菲克高手。如果林丹进决赛,说不定他会遇到在今年

苏迪曼杯上击败过他的李宗伟,后者立志为东道主拿到史上首枚世锦赛金牌。不过,林丹现在想得更多的是避免冷门的出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