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鸟巢”延至明年3月竣工 其他在京赛场今年底完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2:40  海峡都市报

  N文景

  本报讯 北京奥运会将使用37个比赛场馆和56个训练场馆。2007年是北京奥运工程的决战之年;而今年下半年将是北京奥运场馆扎堆竣工的时间。与其他竞赛场馆将在今年年底前竣工不同的是,“鸟巢”国家体育场将在明年3月左右竣工。

  为配合开闭幕式

  “鸟巢”延至明年建成

  “鸟巢”日前已经完成主体结构工程,正在进行装修装饰、机电设备安装施工等,目前的竣工计划在明年3月。据知情人介绍,“鸟巢”之所以延期至明年建成,并不是施工力量不足,更不是施工难度大,最主要的原因是它承担着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特殊使命,必须为开闭幕式表演服务。以张艺谋为总导演的开闭幕式主创团队的创意方案刚刚完成,这一创意方案中,“鸟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钢架、内场等都有各自独特的用处,需要有针对性地进行施工。不过施工是在高度保密状态中进行的。

  除“鸟巢”外

  在京赛场今年底全竣工

  北京奥运会将使用的37个比赛场馆中,在京的有31个,京外有6个。在京的31个场馆中,新建场馆12个,改扩建场馆11个,临时场馆8个。因为一共42项奥运测试赛中的26项要先在今年举行,所以许多奥运场馆将在今年下半年集中竣工。

  12个新建场馆里有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

北京大学体育馆、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等,目前正在积极建设中。改扩建的11个场馆包括为人们熟知的工人体育场、英东游泳馆、奥体中心体育场等,目前已经全部开工建设。临时场馆有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五棵松
棒球
场等8个,其中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于日前验收,并将接受“好运北京”国际排联女子沙滩排球挑战赛的检验。除“鸟巢”外,其他地处北京的竞赛用体育场馆今年底将全部完工。

  据悉,奥运村等5个相关设施已全部开工。国家会议中心、奥运村、数字北京大厦将于今年底前竣工。媒体村、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将于明年三四月竣工。

  京外赛场都已完工

  北京奥运会在京外有6个分赛馆:设在青岛的帆船赛场、香港的马术赛场以及天津、上海、沈阳、秦皇岛4个城市的足球赛场。青岛帆船赛场一直以来备受关注,8月9日至24日,焕然一新的海港将迎来“好运北京———青岛国际帆船赛”。而4个京外足球赛场中,上海体育场不仅承办过第八届全运会,金秋十月还将迎来国际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另外,秦皇岛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香港马术赛场已经完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