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家门口小丁1比5输给多特 称球杆新皮头影响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1:40  新京报

  

家门口小丁1比5输给多特称球杆新皮头影响状态
尽管丁俊晖(后)曾在2006年3次击败多特,但昨日被对手以5比1迅速淘汰。

  本报上海讯 2007年中国公开赛冠军多特昨日成功阻击丁俊晖,不到2个半小时,便以5比1的战绩晋级8强。赛后,丁俊晖表示,球杆的新皮头影响了自己的状态。

  丁俊晖从第一局开始就受到挫折,当他以52比0的比分领先多特时,在击打红球时出现失误,不过多特随后送给了丁俊晖一次远台进攻的机会。但丁俊晖没有抓住机会,很快以64比78丢掉首局。随后3局的比赛双方以防守为主,在狭窄的机遇空间中算计任何细微的得分,运气不差的多特很快便在半场结束前,以4比0迎来关键局。

  第5局重新上场的丁俊晖并不急于进攻,不过在连续拿到40分时,丁俊晖显示了自己的野心,他开始瞄准黑球进攻,意在囊括满分147。当比分增加到73分时,丁俊晖击打黑球入底袋时出现失误,黑球碰到库边后反弹,撞上了跟随上前的白球,导致白球回撤。此时丁俊晖仍伏在案上,在看见白球回来时,他不仅没有躲开,反而继续补了一杆,丁俊晖因此犯规被罚7分,不过他仍拿下此局。丁俊晖在赛后谈到之所以被罚分时,认为不稳定的心理害了他:“当时我非常激动,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丁俊晖解释输球的原因是不适应球杆。第二局比赛结束时,丁俊晖换上了梁文博的球杆,打了两局之后,他又换回了自己的球杆,“我和于德陆比赛时,打裂了自己球杆的皮头,换了新皮头后感觉不理想,这场比赛我一直没有找到手感。前两局失败后我想试着用别人的,希望换了球杆后能找到感觉,但还是没办法提高自己的状态,于是我又用回了自己的球杆。”

  本届上海赛止步16强,丁俊晖将获得1900分积分,和4275英镑的相应奖金。

  ■ 成绩单

  丁俊晖多特

  第一局 64 78

  第二局 50 59

  第三局 21 77

  第四局 18 88

  第五局 73 15

  第六局 26 62

  (黑体者为胜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