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艺谋透露点火机密仅十人知晓 开幕式共有四个仪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0:57  金羊网-新快报

  

张艺谋透露点火机密仅十人知晓开幕式共有四个仪式
■张艺谋在介绍开幕式情况。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透露:

  点火机密仅十人知晓

  新快报讯 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如何点燃成为目前北京奥组委的头等机密,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庆祝活动上,作为开闭幕式总导演的张艺谋更是守口如瓶。不过他透露说目前基本构思已经完成,不超过10人知道北京奥运会的点火方案。

  任何一届奥运会,如何点火都是最高机密,张艺谋也不敢泄露半点风声。但是整个开幕式的大体情况他还是向记者介绍了一下。张导演的计划中,开幕式共有四个仪式:开幕式仪式、文艺表演、运动员入场仪式和最终的奥运会火炬点燃。经过两年的策划筹备,这些仪式的创意工作已经结束,基本的方案也已确立。目前正在选拔演员准备9月正式开始排演。张导演允诺:“全国人民对开幕式寄予了非常高的期望,这是一种压力,但我们的团队一定会让大家满意,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一定要成功。”

  张艺谋透露,文艺演出的内容主要包括3个“展示”:展示中国5000年的灿烂文化,展示中国当代的精神面貌,展示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国人宽大的心胸。共同唱响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主题口号。除此之外,张导演还认为“鸟巢”很有个性,奥运会开闭幕式时,从空中俯拍看到的景观,将会成为构图中的重要部分。“鸟巢”的造型很独特,色彩和结构等方面对视觉形成很强的冲击力。开闭幕式表演将结合这座建筑的独特之处,把设计师设计这座建筑时“天人合一”的理念表现出来,借这个建筑物展示中华文化的特色。

  谈到开幕式重中之重的点火仪式时,张艺谋表示:“它的设计是由创意团队提出,需要一级级向上级报批,最重要的是需要报给国际奥委会,因为国际奥委会很看重点火仪式,这是体现奥运精神的一个表现仪式。”不管如何,“我们的工作团队一直将让大家都满意作为最高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