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曲棍球两个"老金"个性不同 场外相见却说起"悄悄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0:45  北京晨报

  男女曲双双获胜 两主帅赛场交流

  曲棍球邀请赛

  在“好运北京”曲棍球国际邀请赛第二天比赛中,中国男女队双双奏凯,分别以2比1和3比0战胜马来西亚队和南非队。两位韩国主教练也在赛场见面交流,引得众人关注。

  ■双赢 脸色一阴一阳

  与前天比赛一样,中国女队昨天上午率先登场,以3比0轻取弱旅南非队,顺利与澳大利亚队会师决赛。不过,主教练金昶伯对球队的表现不甚满意。本场比赛的开局阶段,中国女曲打得并不顺利,迟迟不能破门,金昶伯急得在场边大吼。最终,僵局在第28分钟由任烨打破。此后,中国队逐渐放开手脚,李红侠和唐春玲在下半时接连破门,帮助中国队3比0取胜。赛后,金昶伯认为:“今天球队在上半时太放松,下半场才有所好转,我对队员们贯彻主教练意图方面感到不满意。”虽然中国队还要与澳大利亚队进行最后一场小组赛,但金昶伯表示:“现在两队都已经进入决赛,相信对手在后天的比赛中不会全力以赴。其实我们也一样,冠亚军决赛才是最重要的。”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男队昨晚2比1艰难战胜马来西亚队后,金相烈对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面对实力不强的马来西亚队,

中国队打得异常艰难,下半时第15分钟竟让对手率先得分。幸亏全队此后迅速调整,连入两球,才涉险过关。赛后,金相烈
幽默
地称:“我很满意比赛结果,但也有遗憾,因为马来西亚的主教练是我非常要好的朋友。”而对于中国队在两天的比赛中都在最后时刻“发威”,金相烈说,“队员们打比赛是给观众看的,但他们总这样做的确让我抓狂!”

  ■会面 不想被人打扰

  有意思的是,在昨晚中马男队比赛前,记者发现金相烈与金昶伯在体育场外交谈甚欢,一位记者想拍下这一场面,但金昶伯立即伸出右手对记者说,“不要拍照!”

  “为什么您总是很严肃,很少微笑?”记者问,“我并不是不爱笑啊。”金昶伯用中文回答,“可是另一位金指导总是笑容可掬。”金昶伯显然不喜欢别人将他们作比较,“每个人的性格都不一样!”他说。而当记者追问金昶伯“您是什么性格”时,他的语气有些强硬,他说:“你们可以去工作了,我只是希望和他(金相烈)继续聊天。”此外,金昶伯还对前天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做出了解释,他认为,“按照国际惯例,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应该两队各自召开,两支队伍一个赢一个输,和在一起还没有什么好说的。”一旁的金相烈尽管中文不佳,但也大致听懂了这些对话,他不改一贯平静的口吻,“我希望有更多的媒体关注曲棍球,报道曲棍球,但现在我和他只是私底下聊聊天。”金相烈巧妙地打了个“圆场”。

  晨报记者 李莹 周萧

  

曲棍球两个"老金"个性不同场外相见却说起"悄悄话"

  包夹马来西亚。晨报记者 殷楠/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