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斯诺克大师赛冷门迭爆 大师走了一个又一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0:2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上海的酷暑天让大师们感受到的却是丝丝寒意。继肖恩·墨菲、马克·威廉姆斯等人被淘汰后,昨天的上海大师赛再次爆出冷门,夺冠热门、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以3比5不敌英国小将马克·塞尔比,“常青树”戴维斯最终也被另一位老将哈罗德淘汰出局。对于这种冷门不断的现象,希金斯也只能自嘲说:“今天确实不是一个好日子。”

  希金斯和塞尔比曾经在今年的世锦赛决赛中相遇,当时,希金斯战胜了年轻气盛的塞尔比,夺得世锦赛冠军。昨天再次较量,希金斯也一度形势非常不错,半场结束时以3比1领先。然而中场休息之后,塞尔比却突然大爆发,随后的三局比赛里让希金斯一分未得,将比分反超为4比3。最后一局,面对已经背水一战的希金斯,塞尔比也表现得比较冷静,最终在相持的情况下找到破绽,以5比3锁定了胜局。

  实际上,这是塞尔比和希金斯最近3个月的第3次交手,除了世锦赛失利之外,塞尔比有两次笑到了最后。作为“四小天王”的代表人物,塞尔比坦言自己还是更看重世锦赛的冠军,“如果可以的话,我愿意拿这两次胜利去换希金斯手里的世锦赛奖杯。”

  翻越了希金斯这座大山之后,塞尔比也顿时成为夺冠的大热门,下一轮,他的对手将是“黑马”选手宾汉姆。不过,塞尔比表示随后的对手肯定会越来越强。

  希金斯输了,另一位名将戴维斯也黯然出局了。本次比赛开始之前,戴维斯曾经表示他的目标就是击败希金斯,但没想到,两人却先后被淘汰,失去了碰面的机会。

  在球迷心目中,戴维斯就是斯诺克的象征。这个月22日就将年满50周岁的戴维斯职业生涯中曾经6次夺得世锦赛冠军,排名赛冠军头衔多达28项,有着“常青树”的美誉。不过,在昨天的比赛中面对哈罗德时,戴维斯却表现欠佳,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最终连失5局,遭到淘汰。另外,

台球皇帝斯蒂芬·亨德利昨晚也以3比5不敌斯蒂芬·李而无缘八强。作者:王卫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