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师赛再有巨星陨落 皇帝亨德利绝地反击功亏一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23: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8月8日,2007年斯诺克上海荣威大师赛正赛第二轮的角逐,台球皇帝亨德利与淘汰了香港名将傅家俊的斯蒂芬-李狭路相逢。结果斯蒂芬-李成功遏制了台球皇帝的反扑以5比3涉险过关,他将在下一轮对战淘汰了丁俊晖的07中国赛冠军多特。

  首局比赛两人都显得比较谨慎,亨德利在28比0领先的时候选择了先处理顶袋的一颗红球,可惜打进这颗红球之后击打咖啡球不进,双方开始了一轮防守的比拼。30比13的时 候,斯蒂芬-李在打一颗难度并不高的红球时出现了失误,不过亨德利在打进一颗红球之后将贴库的黑球轻推底袋失败,黑球停在了袋口。斯蒂芬-李趁机将比分追上并反超。 此局的末段,当斯蒂芬-李以54比36领先的时候,贴库的咖啡球便成为了此局比赛胜负的关键,两人进行了一番防守大战之后,还是斯蒂芬-李率先将此球打进,随后以63比36 结束了这一局比赛,局分上取得1比0的领先。

  第二局比赛亨德利的战术依旧有些保守。尽管他的开局不错,取得了24比0的领先,但是此时他并没有选择炸散红球堆,而是选择做了一杆斯诺克。尽管斯蒂芬-李用了两次才 将这个斯诺克解开,并且亨德利继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2比0,但是此时他击打一颗难度不高的红球再次出现失误,将球权又送到了对手的手中。斯蒂芬-李延续了之前较为稳 定的发挥,以54比42将比分反超,此时由于看到进攻机会不是特别好,斯蒂芬-李做出了一杆高难度的斯诺克,亨德利足足用了五次都没能解决掉这个难题,以致于遭到了20 分的罚分。斯蒂芬-李也凭借此次成功的斯诺克建立起来的最大优势最终以86比42再下一城,局分上以2比0领先。

  前两局的比赛并没有让亨德利有改变战术的念头,开局拿下8分之后,他再次选择了防守。此后两人都出现过不同程度的失误,两颗贴库的红球成为了争夺此局胜利的关键。 经过一番角力后,亨德利还是率先抓住机会打进红球,随后以68比47扳回一局,让自己的局分上不至于落后太多。但是接下来的第四局比赛亨德利并没有表现出乘胜追击的态 势,运气也不是特别好,开局拿下16分之后炸球的效果并不是很理想,选择做防守的时候母球在走位过程中却碰到了棕色球,以至于并没有给斯蒂芬-李带来太大的麻烦。该 局仍旧是在比谁失误更少,而亨德利显然今天不在状态,斯蒂芬-李以76比49再下一城,在进入中场休息之前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比1。

  第五局比赛,状态并无太大起色的亨德利并没有表现出力挽狂澜之势,以27比60再输一局,1比4的局分表明他已经站在了淘汰的边缘上。被逼到绝境之后,亨德利反而爆发出 了巨大的能量,连续打出两杆84和82分的单杆高分,以84比0和82比0连扳两局,将局分追到了3比4。关键的第八局比赛,亨德利没能再接再厉上演大翻盘,斯蒂芬-李抓住机会以92比36拿下本局,从而以5比3力斩皇帝于马下。下一轮斯蒂芬-李将和多特进行较量。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前方报道组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