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3日将与澳大利亚队争夺冠军 中国女曲备战信心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20: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李江涛 岳东兴)北京奥运会一年后就将开幕,中国女子曲棍球队正信心十足地紧张备战。“我们很有信心,”中国队韩国籍主教练金昶伯说。

  正在参加“好运北京”2007国际曲棍球邀请赛的中国女队,连续战胜阿根廷队、南非队,将于13日同澳大利亚队争夺冠军。

  中国队近年来在韩国籍主教练金昶伯的调教下取得长足的进步,已跻身世界强队之列。作为东道主,中国女曲的奥运会目标自然受到关注。对此,52岁的金昶伯并未直接给出答案,他说:“相信许多队伍都想拿冠军,而接下来的一年时间很重要。”

  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中国女曲的多位老队员离开了国家队。为备战北京奥运会,金昶伯召回了多位老将。他表示,通过今年上半年参加一系列的比赛,

中国队的新老队员已形成默契的氛围。加上政府部门等社会各界对于球队的支持,尤其是众多球迷和媒体的关心,“我们很有信心,将会更加努力地备战”。

  参加此次邀请赛的四支女队中,除了

澳大利亚队外,中国、阿根廷、南非三支队伍都已获得明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澳大利亚队将参加9月举行的大洋洲资格赛,不出意外,实力强大的她们将会获得资格。如果这样,四支队伍将全部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上。对于东道主之外的其余三队来说,提前一年来到北京,通过比赛了解这里的场地、气候等各方面情况,自然是难得的机会。

  世界强队澳大利亚女曲同她们的男队一样,队员身材高大,体能好。从南半球的冬季来到盛夏的北京,队员们纷纷表示,北京的高温高湿天气对于她们仍是不小的考验。

  澳大利亚队主教练弗兰克说,本次比赛后球队将进行更多的训练,以增强对高温高湿气候条件的适应能力。他们将在澳大利亚找与北京的气候类似的地方训练。

  阿根廷队遇到的问题与澳大利亚队相似。连续负于中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后,该队主帅加布里尔说:“阿根廷现在还是冬季,气温只有零摄氏度左右。我们两天前才抵达北京,对这里的炎热天气还不太适应,发挥得并不好。”他表示,回国后将总结此次比赛的经验和教训,用更科学的方法来训练。明年奥运会时,他们将多提前几天到北京以适应气候。

  非洲冠军南非队已连输两场,主教练珍妮说:“本次比赛很重要,使我们看到许多不足。我们有个三年的训练计划,已完成两年,接下来将完成最后的一年训练。”她直言,南非队在北京奥运会的目标与上届奥运会一样——进入第五至第八名,不过将“同时展示我们的进步”。(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