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诺克老球王中国陷怪圈 一种精神却足让球迷无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8: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2007年斯诺克上海荣威大师赛正赛第二轮,斯诺克世界一代球王戴维斯以1比5不敌同为老将的哈罗德。三次中国参赛,都未能晋级第三轮,中国的确不是老球王的福地。不过,能以50知天命的年龄站在赛场展示不老球技,戴维斯已足以傲视群雄。

  两次参战斯诺克中国公开赛,1次上海斯诺克大师赛,戴维斯三次中国参赛都未能晋级第三轮。很明显无论是北京还是上海,都不是戴维斯的福地。2005年的首届中国公开赛在北京举行,3月31日的16强战中,戴维斯在赛前为球迷签名时,由于太投入,转身时不小心将头部撞在了球员入口的门楣上,在坚持进行了近四局的比赛后,终于觉得身体不适,选择了弃权离开。2006年的中国公开赛,他因错过了中国公开赛的资格赛,没获得资格无缘参战。2007年中国斯诺克公开赛首轮,戴维斯与宾汉姆经过9局激战,戴维斯4比5惜败,首轮出局。

  在8月7日举行的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的首轮角逐中,戴维斯就陷入苦战,与爱尔兰名将奥布莱恩苦苦纠缠了9局之后,才以5比4险胜晋级。那场鏖战经历了4个半小时,戴维斯第9局单杆99分清台,实现从2比4到5比4的完美逆转。这场胜利也是戴维斯经验的胜利,不过,今天的比赛中,经验最终没有能够帮助戴维斯笑到最后。

  今天的斯诺克大师赛次轮,戴维斯在先下一城的情况下被哈罗德连扳5局,以1比5黯然出局。纵观整场比赛,戴维斯还是凭借着丰富的经验给对手制造了不少难题:前两局连做斯诺克迫使对手解球失误连吃罚分、第五局的畅快反击和第六局的远台进攻,尽显一代球王风范。此番的次轮出局,意味着戴维斯在中国参加的比赛从未挺进过第三轮。也让对老球王痴心不已的中国球迷神色黯然。

  老球迷的心目中,戴维斯就是斯诺克的象征。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统治斯诺克台坛,6次世锦赛冠军和28个积分排名赛冠军显示了这一代球王的超强实力。今年8月他将迎来自己50岁的生日,目前仍旧保持在世界前16位。上个赛季的他最引人注目的表现是在威尔士公开赛上,击败了大卫-吉尔伯特、格雷姆-多特、安东尼-哈密尔顿之后,戴维斯打进了半决赛,仅仅以3-6输给了后来的冠军尼尔-罗伯森。而在UK锦标赛中他也进入了八强,直到6-9被多特淘汰。

  2007年的上海大师赛作为斯诺克积分排名赛的首站比赛,戴维斯虽然遭遇次轮出局的遗憾,但仍球迷们展示了他不老的球技和场内外的儒雅绅士风范。随着更多的中生代和新生代球手的逐渐崛起,戴维斯能够继续留在赛场,这种精神就已经让众多球迷们无憾。

  (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