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殊天时让希金斯失去状态 极高评价赠新生代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8: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8月9日,世界斯诺克荣威上海大师赛八强争夺战展开,在三号台一张焦点对决中,世锦赛冠亚军狭路相逢,塞尔比最终连续三局零封希金斯,以5-3的成绩报了世锦赛决赛的一剑之仇,顺利挺进八强,他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宾汉姆。对于志在夺冠的希金斯来说,新赛季首战仅取胜一场就出局显然是十分遗憾的,但是以自己低迷的状态面对神勇的塞尔比显然是有些不太足够的。

  “非常遗憾我输掉了这场比赛,前半场我已经建立了3比1的领先优势,这样的大好局面没能抓住实在是不应该的,”由于现场的麦克风临时出现小故障,加上有些沮丧的心情,希金斯原本就不大的声音连坐在第一排的记者都不太容易听清楚,“最后一局的时候其实我是有机会的,但是我自己当时没能打好,最终葬送了这场比赛。总的来说还是因为状态太差吧。”

  从5月的世锦赛决赛到这次的上海大师赛,不到半年的时间希金斯和塞尔比交手了三次,成绩是一胜两负——世锦赛决赛他获得了冠军,其余两次比赛则是塞尔比笑到了最后。“塞尔比是一名非常优秀的选手,他将是我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对于这名年轻选手,希金斯给出了非常高的评价。

  上海大师赛结束之后,下一项排名赛将要到10月中旬才会开始,这意味着新赛季的头两项比赛之间有两个月左右的“空窗期”,而从上海大师赛到目前为止的情况来看,不少大牌选手还处于“假期综合症”的状态,以至于发挥都与他们的实力不太相称。当被问及是否觉得这首项赛事安排得太早了一些时,希金斯出乎意料地给出了干脆的回答:“是,是早了一些。其实这次大赛一切硬件设施都很好,但是我们这些选手的状态都很差。天气也有一些关系,中国公开赛的时候好多了,因为那个时候北京天气还比较凉,这里太热了。”

  本次比赛开始之前,戴维斯曾经在发布会上半开玩笑地说道,他们所有的选手来到这里的目的就是阻止希金斯夺得他的连续第二项排名赛冠军。而在今天的比赛中,戴维斯和希金斯双双遭遇了出局的命运。“戴维斯是个有趣的人,呵呵。”希金斯用一个轻松的玩笑结束了这场新闻发布会。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前方报道组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