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擎天:不能让全世界以为中国只有一个丁俊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1:01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余晨洁

  和杨擎天约好专访的这天正好是丁俊晖上海大师赛首战的日子。下午5点,杨擎天结束训练走出球馆,前一天晚上刚刚经历四个多小时苦战才晋级正赛的他没有太多的疲惫。

  此时离晚上丁俊晖上海大师赛首战还有两个半小时,新闻中心已经全面进入临战状态,据一位工作人员保守地估计:“今晚可能要来150个记者。”晚上的现实状况印证了这名工作人员的预测。仅仅是小组赛第一轮,小丁的赛后新闻发布会就已经爆棚,五六十名记者把本就不大的发布会现场挤得水泄不通。

  而这天下午,上海大舞台门外的黄牛党也明显比前一天多了许多,和前一天不同的是,他们中的大部分手里拿着的不是门票而是钞票,见人便晃着钞票询问有没有晚上的票子。

  回想前一天的外卡赛,记者看台上稀稀拉拉坐着不到10个人,冷冷清清的新闻中心,绝大多数的记者也是冲着外国选手来的。晚上杨擎天结束比赛的时间已近凌晨零点,作为胜利者参加新闻发布会的他面对的只是十几个记者。可以说,外卡赛所有关于中国选手的报道加起来都及不上丁俊晖的一半。托了小丁的福,他的首轮对手于德陆也成了八名外卡选手中最受关注的一个。

  “世界知道中国有一个丁俊晖。”这是本届上海大师赛组委会执行副主任胡神奇先生在开幕式新闻发布会上说的一句话。“但中国不仅仅只有一个丁俊晖。”他接着说。但就目前情况而言,世界还是只知道一个丁俊晖。

  因为出了一个丁俊晖,让斯诺克这个原本小众化的非奥运项目成了中国这几年发展最迅猛的运动之一,世界斯诺克界将目光投向市场潜力巨大的中国,而大师赛在北京和上海的相继落户,让更多的中国选手有了和国际职业大师一较高下的机会。

  “其实我们这批选手和世界排名六七十位的水平差不多,只是打的机会少。”外卡赛击败麦肯奇晋级正赛的杨擎天并不认为自己的胜利是因为运气好,像他这批中国球员是具备一定实力的。但他所说的“这批选手”一定不包括丁俊晖,因为除了丁俊晖,大部分的内地球员都是没有世界排名的。

  2006年中国公开赛是杨擎天为普通体育迷所熟知的开始,但同样是因为丁俊晖。去年,第二次持外卡参加的杨擎天,便连闯两关杀入32强。在32进16的“中国德比”中,4比5憾负丁俊晖。因为对手是丁俊晖,去年的杨擎天和今年的于德陆有着某些相似之处。

  那次比赛后曾有英国公司看好杨擎天,希望与他签约,并让他去英国训练。可是和经纪人见面的时候对方得知他并没有世界排名,充其量只能算作有天分的业余高手,运作上有很大风险,便提出只负责他的训练费用,而生活费用则由杨擎天自理的条件。无力承担的杨擎天就这样遗憾地和自己的第一次留英机会擦肩而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