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燕能站立走路了 打电脑玩游戏写字样样都能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07:18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王燕能站立走路了打电脑玩游戏写字样样都能做

  本报讯 王燕站起来了!昨天,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谭申生对外透露,参加2007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女子团体预赛时颈部意外受伤的浙江省体操队运动员王燕恢复非常好。按照目前的情况,王燕将来有望恢复到接近正常状态。

  昨天,在医生的帮助下,王燕借助助行器慢慢站立并行走。她开心地说,现在她还能够打电脑、玩游戏机和写字。

  谁也不会想到,受伤时王燕的病情十分危急。谭申生教授介绍说,王燕的颈椎受伤程度是十分严重的。四肢除了右下肢大拇趾略有活动外,其他都没有活动能力。胸部以下感觉消失,大小便功能丧失。与此同时,王燕颈椎第2、3椎骨骨折脱位伴颈脊髓损伤。

  经过专家近一个月全方位抢救,王燕安全度过了急性创伤急救治疗阶段。7月3日,王燕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进入康复治疗阶段。在转入普通病房前,抢救专家组对王燕的病情进行了评定,四肢肌力逐渐恢复,通常正常的肌力为5级,王燕的右下肢肌力已达4级,左下肢肌力达3级,右上肢肌力2.3级,左上肢肌力1级。左半身感觉功能部分恢复,右半身感觉功能仍有丧失。

  这一个月来,每天王燕必须要进行几个小时的枯燥而艰苦的康复治疗,包括心理康复、呼吸功能训练、关节活动度训练、肌力训练、感觉训练、翻身训练、坐位训练、站立训练、步行训练和高压氧治疗等一系列康复训练。

  仅仅二十多天,王燕的双下肢肌力已恢复接近正常。根据最新评定,王燕的右上肢肌力也近正常,左上肢肌力明显好转。王燕还能自行调控床位至半坐位,并能自行将双下肢置于床边,保持坐位,同时能自主使用调羹进食。

  谭申生透露,在第2、3椎骨骨折脱位伴颈脊髓损伤中,王燕的恢复状况是非常好的。王燕将来有望恢复到接近正常状态。

  对于今后的康复,王燕更是信心满满。(吴 文)

  右图:8月7日,王燕受伤躺在床上两个多月后,第一次能借助助行器站立和行走了,她高兴地写下了“感谢六院医护人员!”

  焕联 宗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