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大师赛结束正赛首轮 各路冠军高手风都不太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05:07  深圳新闻网-晶报

  墨菲是2005年的世锦赛冠军,多特是2006年的世锦赛冠军,但是,在昨天进行的2007年上海大师赛正赛首轮中,2006年的冠军在经历了9局苦战方以5∶4险胜对手,而2005年的冠军却以2∶5被对手淘汰。

  多特赢得惊险

  20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在大师赛首轮比赛中着实玩了一把心跳,面对着迈克尔·霍尔特,多特一直到决胜局的最后一刻才涉险过关。

  前4局,多特大比分以3∶1领先后,霍尔特显然不甘心就此束手,他在第五局中屡次做出精彩的斯诺克,迫使多特屡屡被罚分,追回一局。但在第六局中,霍尔特在66∶55领先的大好形势下防守出现失误,让多特以4∶2的大比分率先拿到赛点。被逼到悬崖边上的霍尔特在第七局中再次以几个高难度斯诺克迫使多特选择了放弃,并携势乘胜追击再胜一局,将大比分扳成了4∶4。在最后的决胜局中,多特一度落后,在吃掉黄球准备击打绿球的时候,他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进攻,而他的果断也为他带来了最后的清台胜利。赛后多特对于自己能赢得这场惊心动魄的大战也感到十分高兴,他说:“能够获得胜利我很开心,比赛的过程很长,此前我们打得都十分保守,最终我幸运地取得了胜利。”

  本场比赛过后,多特将在今日对阵丁俊晖,在2006年的中国公开赛上,小丁曾经战胜了多特。对于这场比赛多特也十分期待,他表示:“我们都是非常优秀的选手,我很期待这场比赛。”

  墨菲输得无奈

  4号球台由2005年世锦赛冠军墨菲对阵老将麦克库

洛奇,后者在开局连下两局后,在第3局中打出本届上海大师赛迄今为止最高的单杆133分,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0。而已经锐不可挡的麦克库洛奇在第四局中又打出了单杆123的高分,以4∶0的绝对优势领先墨菲。尽管在后面的比赛中墨菲扳回了两局,不过麦克库洛奇很快稳住了阵脚,最终以72∶8取胜,从而以大比分5∶2淘汰墨菲,晋级下一轮。

  获得胜利的麦克库洛奇显然心情不错,“我感觉非常高兴,发挥这么好,又赢了实力这么强劲的对手。对于两杆过百我也感到很意外,要知道,133分不是一个很容易拿到的分数。”落败的墨菲则显得有些无奈,“我感到很失望,我输球主要是因为伊恩(麦克库洛奇)发挥得非常出色,他自始至终都没有犯什么错误。”(小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