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燕治疗费已达20万人民币 目前能脚不离地慢慢踱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01:24  东方早报

  8月7日中午,浙江省体操中心主任吴熙勤来到第六人民医院特需病房看望王燕。令吴主任吃惊的是,在器械的帮助下,王燕已经可以慢慢行走,“能够恢复到这一步很不容易,但包括医生在内,都不能下最后能不能像正常人一样走路的结论。”

  从受伤到现在,王燕的整个手术和康复过程的开销也累计达到了20万元人民币。由于比赛前事先投保了医疗保险,保险公司已经首期支付了3万元的手术费用,余下的手术费用暂时由浙江省方面垫出,“等到王燕病情稳定后,保险公司会为她做一系列的检测,并根据检测的报告来支付随后的保险费。”

  在探望王燕的过程中,吴主任特地带来一台

笔记本电脑,抱着笔记本电脑敲打键盘是王燕锻炼手指灵活性的方法,“王燕目前除左上肢外(四级),肌力都已经恢复到五级,现在王燕右手手劲已经恢复大半,甚至可以和人掰手腕了,用筷子吃饭,有时候还可以和家人、朋友打电话。”

  和过去相比,王燕目前最大的变化就是做动作的速率提高了很多,“包括起床、吃饭等很多方面。”如今医生每天给王燕进行下地走路和站位训练,“其实说她能走路是不完全正确的,现在只能脚不离地慢慢踱步,而且时间不是很长,不过每天时间都在延长。”

  吴主任告诉记者,如今王燕最欠缺的是肌肉协调能力和平衡能力,“这方面还需要慢慢锻炼,医生已经给出具体的康复方案了。对于第六人民

医院的康复计划我们很放心,我们会让王燕一直留在那儿进行康复治疗。”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