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链球世界纪录保持者阳性 张文秀劲敌恐无缘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0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莫斯科当地时间8月8日消息,根据俄罗斯田径协会发布的官方声明,目前担任俄罗斯田径主教练的库里琴科由于一桩和两名顶尖俄罗斯田径选手有关的禁药案件而被暂时停职,而这一消息也是在世界纪录保持者莱森科因药检呈阳性面临禁赛之后关于该事件的最新进展。

  早在今年的5月份,女子链球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莱森科以及欧洲青年锦标赛冠军孔罗什科就因为被检测出荷尔蒙激素超标而面临两年禁赛的处罚,但是二人因为拒绝对B瓶尿样进行检测而被外界广泛怀疑,但是她们却依然否认自己曾有过服用禁药的行为。

  而最近,执教过这两名运动员的教练贝洛伯罗德夫却指出,俄罗斯田径队主教练库里琴科曾向两人提供过违禁药物,这一指控当然被库里琴科本人在随后予以否认,可尽管如此,俄罗斯田径协会还是决定在事情完全调查清楚之前暂时中止库里琴科的主教练一职。

  不过就算库里琴科被解职,这一事件的第一受害人也还是另有其人,她就是面临禁赛的莱森科,现年23岁她曾在今年5月26日的索契以78米61的成绩刷新了由她自己保持的世界记录,并很有希望在今年8月的大阪田径世锦赛上赢得自己的第一项国际大赛的冠军头衔。然而,莱森科的希望将破灭了,俄罗斯田协周三宣布莱森科将无缘世锦赛。

  曾在2006年获得了欧洲冠军,并在过去的12月间三次打破世界纪录的莱森科同样被看好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问鼎女子链球项目的金牌,但是两年的禁赛期将令她只能成为鸟巢体育场的看客。而在这一项目中,中国选手张文秀也颇具竞争奖牌的实力,从另一个角度来讲,莱森科如果退出无疑将增加了她取得好成绩的机会。

  (堪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