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球皇帝亨德利状态复苏 复仇"007"进大师赛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22:49  新浪体育
台球皇帝亨德利状态复苏复仇"007"进大师赛16强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晚消息,荣威上海斯诺克大师赛结束了正赛首轮的角逐。在4号台桌展开的一场焦点大战上,皇帝亨德利状态出色,顺利地以5比2击败与电影007主角同名的老将邦德,赢得一场开门红的同时也报了上次失利的一箭之仇。

  两人在去年的世锦赛上有过直接对话,当时目标直指第八座世锦赛冠军奖杯的亨德利在首轮就被邦德爆冷淘汰。而亨德利赢得最后一项排名赛冠军还要追溯到05年的马耳他杯,这次状态复苏的台球皇帝在老将邦德身上很好地进行了一番热身。

  首局亨德利率先开球,

台球皇帝气势逼人,随着一记红球推底袋未果结束连续得分,单杆捞得31分。而邦德运气略显糟糕,进攻失误频频。随后两人展开了防守大战,场上节奏缓慢了下来,邦德利用远台进攻红球底袋得手,打开了僵局。亨德利巧妙地将白球藏在粉球后面,邦德的解救给了台球皇帝击打红球入底袋的机会。7次世锦赛得主亨德利终以55比13轻松赢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伊始,亨德利又掌握了控制权,单杆斩获38分后选择了稳健的防守,同时频频进攻彩球得手,又分别打出单杆13分和41分。亨德利以93比29再下一局。

  第三局,状态不俗的亨德利开局后展示了中袋王者的实力,推红球入中袋后又开始了连续得分,单杆斩获35分。随后亨德利击打黑球时用力太猛把黑球打出界,被扣分的同时还把白球打进红球堆中。邦德在随后的比赛中幡然醒悟,开始了反超表演,一度把比分反超至49比46。最后阶段双方陷入了胶着的防守,老将邦德未能抓住对手的防守漏洞,进攻屡次不中。最后亨德利一杆清台,以73比59拿下该局。

  第四局,亨德利一上来便围绕黑球展开进攻。一鼓作气单杆捞得51分后,攻击红球底袋未果后,才给了邦德收获该局第一分的机会。邦德打出单杆15分后,攻击黑球底袋失手。关键时刻,顽强的邦德并没有放弃,围绕黑球做文章完成爆发,艰难地扳回了一局。

  局间休息后,亨德利在第五局首先开球。邦德在做一个防守时,竟鬼使神差地把红球打到了底袋洞口边缘,成全亨德利坐享其成捞得一分。打成9平后台球皇帝抓住老对手防守的漏洞单杆再取12分,随后比分陷入胶着,双方力拼防守,场上主动权几度易主。最后状态神勇的亨德利把握住了机会,利用架杆打下边库球,拉开比分并拿下该局。

  第六局,愈战愈勇的亨德利一上来打得邦德毫无还手之力,单杆捞得42分。但老将邦德随后发挥了顽强的斗志,单杆追赶了30分。接着比赛陷入僵局,几经换手后,邦德抓住了亨德利的防守漏洞,围绕彩球展开攻势,开始反超比分,最后一杆清台,以59比52再扳回一局。

  第七局,亨德利不再敢怠懈,小心翼翼地打好开局,顺利地单杆斩获30分。随后比赛又一度陷入胶着,但这次皇帝提高了准星,一记远台攻击红球底袋得手打开了局面,并以80比5轻松拿下了最后一局。皇帝终以5比2的总分淘汰了老对手成功晋级,下轮的对手将是淘汰了傅家俊的斯蒂芬-李。(茂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