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诺克大师赛澳洲天才惨遭横扫 0比5落败遗憾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22:34  新浪体育
斯诺克大师赛澳洲天才惨遭横扫0比5落败遗憾出局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2007年8月8日,2007年斯诺克上海荣威大师赛正赛第一轮的比赛继续进行,外号“墨尔本机器”的澳大利亚选手罗伯逊对阵斯蒂文森。这场比赛出乎人们意料地呈现一面倒的态势,斯蒂文森以5比0直落五局战胜罗伯逊,晋级次轮。第二轮比赛他将对阵的是号称“丁俊晖克星”的马奎尔。

  首局比赛斯蒂文森率先上手,很快建立了26比1的领先优势。不过此时斯蒂文森出现了失误,但罗伯逊并没有选择进攻,而是选择做了一杆斯诺克。斯蒂文森解了两次才将这杆斯诺克解开,但是罗伯逊过于谨慎,防守的失误给对手留下了红球中袋进攻的机会,斯蒂文森没有浪费这个“厚礼”,他以74比5拿下首局,先拔头筹。第二局比赛还是斯蒂文森先通过远台进攻打开局面,但是当他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7比0的时候却在炸球时出现失误,将机会拱手让给罗伯逊,可惜罗伯逊在拿下9分之后打一个组合球没有成功,斯蒂文森夺回球权后以72比9再下一城,局分变成了2比0。

  第三局开局两人就长时间处于僵持阶段。罗伯逊打进组合球之后做了一杆精彩的斯诺克,将母球藏在了并排在袋口的粉球和黑球后面。斯蒂文森两次都没能将这个斯诺克解开,但是罗伯逊选择自己进攻后,在取得30比1的领先时打一颗贴库红球没进,斯蒂文森趁机将比分追近至24比30。此时罗伯逊似乎依旧没有找到比赛的感觉,多次出现失误,斯蒂文森以72比30完成逆转,领先优势扩大到3比0。前三局比赛的胜利极大地增长了斯蒂文森的信心,他在第四局表现更加神勇,没有给罗伯逊任何机会,以单杆98分的高分,使得自己在进入中场休息之前就拿到了赛点。

  四局领先优势在手,斯蒂文森手风更顺。第五局比赛虽然是罗伯逊先展开进攻,取得24比9的领先,但是斯蒂文森很快便将主动权夺回并将比分反超为69比24,并且最终顺利实现超分,以5比0干净利落地拿下比赛,晋级下一轮。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前方报道组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