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魏纪中:邀请函仪式前所未有 世界已认同中国的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2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了盛大的活动庆祝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来临,这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亲自向各参赛奥委会派发邀请函的环节。由国际奥委会主席在主办国进行这一活动,还是奥运会举办以来的首次,对此,中国体坛的老前辈魏纪中有自己的一番看法。

  在谈到此项活动的意义时,魏纪中说,今天光临现场的外国朋友都是他多年从事奥林匹克事业的朋友,他们能够来到现场,说明了一个问题,不光中国人民,全世界人民也都期望着北京能够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

  随后魏纪中回忆起中国参加奥运会的历史,在中国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时,只有一个运动员,那时的中国,被人称为东亚病夫。到了今天,当我们发送邀请函邀请全世界来北京的时候,全世界都来到北京接受邀请书,全世界都把中国看成一个体育强国了,这不仅是中国人民热爱、支持、参与奥林匹克运动的结果,同时也反映了这些年来在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包括经济的繁荣,社会的稳定,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全世界来到中国来和我们共同庆祝这样一个邀请函的发送仪式,说明世界已经认同了中国这些年来的发展。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