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诺克大师赛多特决胜局险胜 世界冠军将战丁俊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7:29  新浪体育
斯诺克大师赛多特决胜局险胜世界冠军将战丁俊晖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2007年8月8日,2007年斯诺克上海荣威大师赛正赛第一轮的比赛继续进行,上赛季获得中国公开赛冠军的多特对阵今天过生日的“寿星”霍尔特,而墨菲则遭遇了老将老将麦克库洛奇。最终两位曾经的世锦赛冠军遭遇了不同的命运:多特经历9局大战5比4险胜霍尔特,而墨菲在顽强追回了两局之后还是以2比5不敌麦克库洛奇。多特下一轮将对阵的是中国选手丁俊晖,而麦克库洛奇将遭遇淘汰资格赛选手德拉高的瑞恩-戴。

  首局双方都显得比较谨慎,各自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后都更为侧重防守,因此比赛进行的节奏显得十分缓慢。在抓住机会打破僵局之后,多特一举拿下了36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9比29,尽管最后一颗贴库的红球没能打进,给霍尔特留下了机会,但是霍尔特在打进这颗红球的同时母球却不幸落袋,遭到罚分的同时又将球权还给了多特。两人围绕黄球和绿球展开了缠斗,尽管多特在这场“失误大战”中最终成功打进棕色球超分并赢下首局比赛,但是比赛过程与他向来稳定的风格并不相符。第二局霍尔特率先上手,但是打出单杆55分之后一颗绿色球中袋没进,给多特留下了反击的机会。但是,低迷的状态依旧影响着多特,他将比分追到30比55之后由于母球没有走到位,接下来黑球没有打进,以至于大好形势易主,霍尔特没有浪费对方的厚礼,以68比30拿下第二局比赛,将大比分扳成1比1。

  第三局比赛多特的状态并没有显示出太大的回升,从当他取得45比33的领先优势时处理那颗红球的失误就可见一斑。由于球型不好,霍尔特在打进黄色球后选择做一杆防守。剩余的两颗红球让两人很是一番头疼,凭借技术上的优势,多特还是以62比37有惊无险地拿下了第三局比赛,使得自己重新占据了先机。挟第三局比赛获胜之势,多特的运气也有了一点改善,以70比61再胜一局,在上半场以3比1领先。

  霍尔特显然不甘心就此束手就擒,第五局他向多特发起了强有力的冲击,他在握有领先优势的情况下两次做出精彩的斯诺克导致多特被罚8分,加上台面分数早已不够,多特最终选择放弃此局,霍尔特以68比37扳回一局,比分变成2比3。第六局霍尔特在66比55领先的大好形势下防守出现失误,多特一举把粉球和黑球打进,以68比66险胜,重新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局的同时也率先拿到了这场比赛的赛点。被逼到悬崖边上的霍尔特反而爆发了巨大的能量,他在第七局比赛中再度做出精彩的斯诺克致使多特被罚8分,最终多特在落后较多、并且霍尔特又做出一杆高难度斯诺克的情况下选择了放弃,获得这局比赛胜利的霍尔特气势更盛,乘胜追击再胜一局,顽强地将大比分扳成了4比4。决胜局气氛更加紧张,而形势依旧复杂。两人经历了长时间的斗智斗勇之后还是多特技高一筹,以56比51取得决胜局的胜利,从而以5比4惊险地战胜霍尔特,晋级次轮。

  四号球台由墨菲对阵麦克库

洛奇,两名选手上来就开始了拉锯战,球权几经易主,比分依旧没有太大的增长,过多的失误表明墨菲明显没有进入状态,麦克库洛奇先下一城,1比0。第二局比赛没有太大的起色,比赛进行得缓慢并且乏味,墨菲并没有表现出世锦赛冠军的风采,反倒是麦克库洛奇发挥愈加稳定,以102比0再下一城,2比0。第三局比赛仿佛第二局的翻版,状态大勇的麦克库洛奇打出本届上海大师赛迄今为止最高的单杆133分一举清台,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比0。此时的马克库洛奇已经锐不可挡,他在第四局中又打出了单杆123的高分,以131比0拿下该局,从而带着4比0的绝对优势进入中场休息。经过20分钟的调整,墨菲的情况有所好转,而麦克库洛奇热得发烫的手也稍稍降温,墨菲以66比34扳回一局。这局的胜利点燃了墨菲的斗志,在接下来一局中他延续了良好的状态,打出单杆101分,以101比9将大比分扳成了2比4。不过麦克库洛奇很快稳住了阵脚,找回了之前良好的球感,72比8,麦克库洛奇终于赢得了关键的一局,从而以5比2淘汰墨菲,晋级下一轮。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前方报道组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