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创纪录的征途 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走过的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6:53  泓濎国际

  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成立于今年5月22日,它是第一支属于中国人自己的国际F1级别赛队,它的成立填补了世界F1赛场没有中国队参加的空白,将极大提高中国水上竞技运动的整体水平与国际地位。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已经从2006年5月的葡萄牙赛站开始,征战F1摩托艇全年系列赛。在7月举行的意大利赛站的比赛中,中国驾驶员彭林武取得了第14名的好成绩。这是中国人在国际F1赛场上的历史性突破,也是目前为止我国选手在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取得的最佳战绩。

  2006是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在中国正式设站的第一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举行的成都崇州站中国大奖赛是国际摩托艇联合会在中国推广F1摩托艇运动十年规划里的第一站比赛。这是我国水上运动事业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它的成功举办,将为中国未来十年对这项水上世界顶级赛事的承办,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而在F1摩托艇锦标赛第五站--阿布扎比站比赛12月8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行。经过50圈近90公里的激烈较量彭林武位列第12名,这是中国选手在该赛事中的最好成绩。12月15日的沙迦比赛让心--可惜的比赛,为2006年的赛事划下了句号。

  一年之后来自世界各地的F1摩托艇精英又再次角逐阿迪河,2007年度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首场分站赛在葡萄牙波尔蒂芒落下帷幕。5月20日在法国拉罗谢尔举行的比赛,拉罗谢尔(La Rochelle)是被誉为拥有法国最美的海景的城市,对这个城市选手们都充满了期望,在这个美丽的城市彭林武上演了美丽的

神话,而最令人难以相信的是世界顶级水准的F1摩托艇世锦赛将在一月内两次登陆中国———西安、深圳。10月5日在西安,10月21日在深圳。这两站赛事无疑不是对中国发展的帮助。

  2007年,这应该是中国摩托艇运动应该记住的一个年份。因为,此前中国只有上海、深圳、厦门等几个沿海城市举行过摩托艇比赛;而西安和深圳是明日的新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