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记者:没证件,我也要买票看北京奥运的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5:50  足球-劲体育

  法兰克福评论报驻京记者马斯已经写了很多关于北京奥运会的报道,比如说北京城市的变化,体育项目备战的情况,兴奋剂问题等等。到了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报社会派出两位专业体育记者,另外还有专题记者来京做报道。

  马斯告诉我们,德国读者关注中国奥运,更多的是关注中国自身的发展,毕竟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的经济,政治的影响力在国际社会上显得越来越重要。他们想更深入地解读这个东方大国。

  德国举办了06年足球世界杯,马斯认为德国人对他们能本土举办世界杯感到非常自豪,“这跟中国举办奥运会一样,中国人也为能举办奥运会这样的体育盛会欢欣鼓舞。”

  马斯认为北京奥运会的花费比

世界杯要大,但公众的支持率却很高,“这在德国很难,他们可能不愿意花这么多钱办一个体育比赛。”

  到了北京奥运会的时候,马斯相信会有很多德国的体育迷飞到北京来看比赛。他的一个做体育市场的亲戚到时候也会来到北京。马斯告诉记者,到了那个时候,他肯定会特别忙,不过,他一定会抽出时间来看几场比赛的,尤其是他钟爱的排球。“如果有采访证,我一定会去采访排球或者沙排,即使没有证件,我也会自己买票去看的。”

  马斯已经在北京呆了9年了,他的两个孩子也是在中国出生。“我毕业后进入报社,因为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就主动要求到北京驻站,我觉得中国的文化有深厚底蕴,也衷心希望中国能借北京奥运会的契机有更大的发展,更加开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