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牵手汇西湖 同心迎奥运--海峡两岸青年庆倒计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5:36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8日新华社记者余靖静 杨威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里,台湾青年陈家莹带来了取自日月潭的水,奥运冠军罗雪娟现场取出了杭州西湖的湖水,一起汇聚在印有奥运五环标志的容器里。这杯水,汇聚着两岸青年友谊,一部分将带回台湾,一部分将送给北京奥组委。

  这是第二届两岸青年联欢节“牵手汇西湖·同心迎奥运”主题交流活动中的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1000余名青年代表8日相聚在杭州西子湖畔,共同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祝福。

  32岁的台湾青年代表陶威中是中国

国民党青年团汐止分团团长、汐止市民代表。他因为经营建材生意常来大陆,但8月8日的杭州之行让他觉得特别有意义:在奥运祝福墙上签名、留掌印,穿上中华印文化衫参加迎奥运环西湖跑,足足过了一把“奥运瘾”。

  他说,对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大陆方面非常重视,从争取到建设,媒体的关注热度很高,而台湾这方面的资讯相对少一些,“这是我们共同的荣耀,我们希望参与其中”。

  “网络时代关心奥运并不难。”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学生徐羚乔笑着说。除了期待郭晶晶在北京奥运会上再度演绎优美的一跃,她和许多台湾青年人一样关注着国际知名导演张艺谋:“他拍电影画面美丽、场面壮观,这和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风格应该是不谋而合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