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倒计时1周年奥运视听盛宴揭幕 屏幕选秀掀起奥运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5:33  足球-劲体育

  今天晚上,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的晚会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由两岸三地133位歌手共同演唱的主题歌《we are ready》将正式唱响,《we are ready》所聚集的超豪华乐坛阵容也正式向人们宣布:一场奥运视听盛典开始了!

  如果奥运与文化娱乐的关系需要说明,那么张艺谋与奥运开幕式的关系就成为最典型的代表。现代奥运,音乐与影像已成为不可或缺的因素。

  多年来,不少奥运歌曲给全世界留下了美好的回忆。1988年的《handinhand》则成为奥运史上最受欢迎的主题歌。2008奥运会主题歌的征集活动早已经开始,全球数千名音乐人都表示要为奥运献上作品,而由周笔畅试唱的《梦想在望》和《生命之光》以及由她自己作曲的《未来就是现在》三首参选歌曲,使得周笔畅成为目前征集活动中最令人瞩目的歌手。《一起去飞》是零点乐队继《相信自己》《战胜自己》等经典竞技歌曲之后专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创作的歌曲,歌曲延续了以前的强劲的节奏,十分励志。羽泉的《你我同行》在奥运倒计时500天时发布,继演唱亚运歌曲《同创梦想》之后,推出了他们的第一首原创奥运歌曲。由张靓颖、孙楠等群星合唱的奥运火炬之歌《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也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已经举办的四届奥运主体歌征歌活动和北京电视台的《唱响奥运》节目为奥运歌曲的创作搭建了广阔的平台。集合了133位歌手声音的《weareready》则正式将奥运歌曲的热潮推向顶点。

  早在2006年,以奥运为题材的一批影视作品也纷纷开机。由英达导演的500集大型情景喜剧《奥运在我家》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以《我爱我家》走红的英达剧组此次的出手拍摄奥运题材的喜剧也被人们寄予了厚望。由黄觉主演的电影《碧海雄心》第一次以奥运真实人物为原型,开启了真正意义上的奥运电影的序幕。在此基础上,《2008》、《七彩马拉松》、《一个人的奥林匹克》等电影纷纷宣布开机。2007年7月,北京国际电影周则在“奥运电影周”的主题下成为了电影界和奥运的联欢。8月5日,官方电影《北京奥运会》在主会场国家体育场“鸟巢”外围南侧正式开机,达到了影像与奥运最完美的结合。

  选秀类综艺节目也都在向奥运靠拢,浙江卫视的《奥运梦想真男孩》、天津卫视《奥运群英会》、有央视参与的《你就是火炬手》选秀、有覆盖全国的“奥运健康大使”评选,东方卫视在《明星大练冰》落幕之际,已悄悄筹备涉及跳水、体操、鞍马等多种奥运项目的《挑战冠军》明星系列节目。湖南《勇往直前》还请来演艺明星接受高台跳水、空中飞人等挑战。荧屏选秀正在出现前所未有的“奥运热”。

  文化娱乐是全民的,奥运是全人类的。还有整整365天,是的北京,we are rea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