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大学曹振华成为大运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5:00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8月8日电(记者顾涓)中国代表团8日证实,在第二十四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上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是来自山东大学、身高2米05的曹振华。

  中国代表团首批人员于3日抵达曼谷,而旗手的最终人选直到7日深夜才确定。中国代表团一位官员表示,我们慎重选择旗手,是因为我们的旗手必须最能够展现当代中国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曹振华在中国代表团升旗仪式上对新华社记者说,今天早上才接到通知。他兴奋地说:“我高兴,我太高兴了!这是至高无上的荣誉。”

  第一次参加大运会的曹振华,是山东大学篮球队的队员,司职大前锋的他只参加过全国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曹振华所在的中国大运男篮在7日的首场比赛中负于

土耳其队。曹振华说没有一个运动员不想赢球,但比赛的结果并不由人掌控,只要在比赛中尽力就行了。

  20岁的曹振华说,参加北京奥运会是自己的最大梦想。而原

中国男篮选手刘玉栋和巩晓彬是自己心中的偶像。他说不光是因为刘玉栋曾连续两次担任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还因为这两名前辈在球场上的拼搏精神是自己的楷模。

  说到自己的名字,曹振华自豪地说:“当初我爸爸起名字的初衷是希望我能够为振兴中华尽自己的一份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