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方位地“更快更高更强”:访资深体育记者范柏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奥运会来到了家门口,我们应该全方位地‘更快、更高、更强’!”在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周年的时候,资深的体育记者范柏祥深切地感受到,奥运会不仅仅是一种美好的憧憬,更将带来更多的发展契机,肩负着责任的奥运理想也在慢慢地转化为现实。

  从1982年进入《羊城晚报》,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范柏祥参加了历次奥运会、世界杯、亚运会、全运会等大型体育赛事的报道。他所擅长的体育评论,以流畅的文笔和深入浅出的思想内涵,博得了很多读者的喜欢。眼看着奥运会在一年之后再一次到来,作为资深体育记者的范柏祥感觉这一次与他以往所经历的大有不同。

  范柏祥说:“以往的奥运会,我们都是去争成绩、争金牌。现在到了自己家门口,那就不光是这些了,而是对各方面的发展都是很好的契机。”他认为,在体育方面,北京奥运会对于目前正在国内逐步深化的“社会办体育”是一个很大的促进,社会各方面都投入到体育当中来,会给体育事业的发展以很强有力的支持;而反过来,社会各个方面也从奥运会中受益,促进自身的发展。他特别强调,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实现盈利之后,奥运会对于世界各国都是炙手可热的香饽饽。奥运会是很好的契机,可以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改变国民素质,“奥运会的这种影响是全方位的,奥林匹克理想是‘更快、更高、更强’,那么我们的社会也要全方位地‘更快、更高、更强’!而不光只是金牌。”

  在全社会迈向“更快、更高、更强”的征途中,范柏祥越来越感受到“奥运会越近,本职工作压力更大”。以往的奥运会都是在别的国家举行,现在奥运会就要来了,也得拿出点东西让人瞧瞧。他表示:“奥运会到时肯定还会写写东西,而且要写出好东西,把晚报以往传承下来的体育报道的特色发挥好,当然,有机会也想尝试一些新的路子。”(黄启兵)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