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举重跆拳道队不谋而合 偏僻郊区成为备战奥运首选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3: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是8月8日,正值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明年的这一时刻,万众瞩目的奥运会就将拉开帷幕。但是此时此刻,中国男子举重队和跆拳道队却远离了喧嚣的北京,来到大别山和天津进行苦练。

  对于这个让人略显意外的决定,男队主教练陈文斌表示,虽然没有北京的训练条件好,但是这里训练的好处还是很多的,首先这里有北京没有的一些独到的自然环境,比如雨后出来晒太阳的蛇们,就成了队员们调节心情看热闹的好机会。而从科学的角度来看,这里的空气质量好,氧的质量更高,这里偏僻的位置形同“世外桃源”,让队员们更能踏下心来训练。此外,北京的大本营条件虽好,但是在同一环境下待的时间过场,对队员的兴奋性和敏感性都不利。

  看起来,举重队选择在这里训练还真是煞费了一番苦心。与他们相似的是

跆拳道队,天津郊外的韩家墅是他们的选择。实际上,跆拳道队从2003年开始就已经来到这里,与大别山相同的是,这里也有着新鲜的空气和封闭的环境。因此,每次大赛前的封闭训练,跆拳道队都把这里作为自己的大本营,一些队内比赛,也是在这里进行。这一期在跆拳道国家队训练的只有20多人,但是训练重点非常突出,除了围绕四个奥运会参赛级别展开之外,成绩突出的两个女子级别更是重中之重。跆拳道队上下为了一个目标共同努力,在这里荣誉属于每一个人。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