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大级别有幸福的烦恼 柔道3姐妹争夺1张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是8月8日,正值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明年的这一时刻,万众瞩目的奥运会就将拉开帷幕。在中国女子柔道队中,袁华、佟文和刘欢缘是三位好姐妹,但是目前却要为了一张奥运会入场券展开争夺。

  7月31日全国柔道冠军赛广东增城举行,78公斤以上级的比赛,前三名最终为刘欢缘、袁华和佟文,而在三个月前的全国锦标赛上,这个级别的前三名却是佟文、袁华和刘欢缘。她们三人中,佟文是世界锦标赛冠军,袁华是悉尼奥运会冠军,而刘欢缘则是多哈亚运会的冠军,这三人被誉为中国女子大级别的“金三角”,无论什么比赛,这三人总是实力相当,难分伯仲。

  但是事实是残酷的,根据规定中国在明年奥运会女子78公斤以上级只有一人能参加奥运会,三人之间不可避免的要展开激烈的竞争,无论以前的成绩如何,现在三人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她们一起训练,却又有所保留,一起比赛,却又相互试探。但是对北京奥运会,她们三人却都是充满了期待。

  佟文的话很朴实,她认为,无论如何还是比赛最重要,即使平时训练全都输给对手只要比赛中能赢,那就是最重要的;而袁华的注意力集中在自身的提高,她表示与对手交手可以从失利中看到自己的不足,这才是最关键的;而最年轻的刘欢缘说起话来就更是直爽,她并不在乎平时训练中是否这两个竞争对手愿意和自己交手,坦言“只有实力才是最重要的”。

  奥运会之前,柔道队内还将进行三次选拔赛,走在独木桥上的三人谁能过桥走到奥运会的彼岸,答案即将揭晓了。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