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早起早睡三餐定时 高崚谈训练局生活虽枯燥也美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0:3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北京报道

  早上7点起床,晚上11点关灯。三餐定时定量,生活无比规律。这就是训练局大院里单纯简单的生活。

  2002年运动员宿舍从总局大院搬到天坛公寓之后,往后入队的队员再也不用过洗澡排队、住地下室的生活了。但高崚说,可能是住了两年地下室的缘故,现在睡觉有一点亮光都睡不好。“住地下室唯一的好处就是晚上黑得很,睡觉可以睡得很沉。”所以,搬到天坛公寓后,她对房间唯一的改动就是换上了厚厚的窗帘。

  在天坛公寓住了5年,房间里的洗衣机、烘干机,都该退休了。虽然每年清洗一次,但还是会发出特别响的噪音。楼下的保安,队员在背后给他们每个人都起了外号。但外出集训的时候,可以放心地将花花草草、乌龟、金鱼这样的小

宠物交给他们照料。虽然也会经常拿些零食、碟片“贿赂”保安,但他们一个个还是那么铁面无私。

  食堂的大厨最朴实,餐餐都有鱼、肉、虾、蟹,给几百人做饭不容易。今天夸他土豆丝炒得不错,必定往后天天都有土豆丝。明天想吃炒鸡蛋了,保证今后一星期天天做一份番茄炒蛋。虽然也有腻的时候,但每次外出集训久了,还是会怀念训练局的食堂。

  “将来退役了,就不用赶着11点前回来,出去玩也不用当心保安。一根弦总是绷着,不能放松。只要在队里一天,处在这个位置上,不负责任不行。”高崚说,“但说不定离开这里还会不习惯,每次到了11点还会习惯看手表也不一定。呵,但这些都是很好的记忆。”

  在这里,也许不会早睡,但一定早起。即使早上不用训练,也会吃完早饭继续再睡。三餐定时定量,保证营养。“每天都能保证午睡。还有午睡习惯的人,现在已经很少了。如果离开了,一定会很怀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