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两大"旗帜"相聚不易 姚明刘翔为奥运"牵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0:2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吕日明北京报道

  上海速度——刘翔、上海高度——姚明,今天凌晨,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这个特殊日子里,齐聚国家体育场“鸟巢”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共同启动可口可乐“奥运周年倒计时战略”。

  一个是雅典奥运会的开幕式旗手,一个是雅典奥运会闭幕式旗手,当姚明、刘翔两位中国目前最优秀的运动员同聚“鸟巢”时,也注定这将成为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因为,这是他们首次代言同一品牌,并一同出席活动。他们共同希望:每一个中国选手都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发挥自己的成绩,让每一个老百姓都感受到快乐,因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是盛事。

  这次活动的举办,可谓来之不易。虽然刘翔人一直在北京,但备战2007年8月日本世界田径锦标赛已经进入最后阶段,最近他已经将外出参加活动的次数减少到最低。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被安排在今天凌晨举行,很多人也会觉得多少会影响到飞人第二天的训练。不过,按照孙海平的训练计划,每周的星期四是刘翔放松调整的时间,主办方看来为了这次活动也着实煞费苦心,连这样的细节也考虑在内。

  至于姚明,前天刚在上海完婚,昨天下午五时左右便马不停蹄乘坐飞机赶到北京。虽然有伤在身,但姚明同样需要利用最短的时间与国家队会合,因此,出席这次活动,也并非说来就来。

  虽然此次活动只是一个普通的商业活动,但因为刘翔和姚明的出现,也变得不再一般。毕竟,这是刘翔、姚明首次代言同一产品,并同时

  出席同一活动。记得上一次姚明出席

可口可乐活动时,刘翔还在欧洲征战,当时他向大家透露,有关方面正在策划他与刘翔一同拍摄广告事宜,而这次出席活动也可以说是两人提前配合了一把,也给两人接下来共同拍摄广告奠定了基础。

  在昨晚的“奥运周年倒计时战略”中,随着刘翔和姚明在接近零点时的进场,现场的气氛也推向了高潮。之后姚明和刘翔互问互答的环节,也成为活动中最为搞笑的环节。

  随后,在宣布了可口可乐鸟巢钢奥运纪念章计划之后,刘翔和姚明也携手为这一计划的首枚纪念章“可口可乐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纪念章”揭幕。刘翔、姚明最后同时表示:希望他们可以与时俱进,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在各自项目上取得优异的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