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曾经笑傲枪林明年执法奥运 庞毅公正也是争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9:46  河北日报

  “现在听英文的技术课,已经比较顺利了。”正在北京怀柔参加英语培训的庞毅谈起学习时显得一脸轻松。

  庞毅,射击运动员出身,夺得过全国冠军,拥有国家级射击裁判的身份,现任我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

  虽不再奢望枪指奥运会,但盼望着执法奥运会。当距离2008北京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间时,庞毅接到中国射击协会的通知,参加“北京奥组委国内技术官员英语脱产培训班”的学习。

  庞毅在国内的各种大型比赛,几乎从裁判长到裁判员都担任过,他还作为十运会裁判员代表在开幕式上宣誓。“中国射击协会此次是从全国海选,各省推荐后,外教通过电话与你交流,做出评判,最终选出了5个人。”

  “城运会后,在明年4月份开始的奥运射击测试赛是个重点,这次测试赛将检验自己的综合能力,算作一次中考吧。”掐指算来,庞毅觉得时间紧迫。

  如何更好地执法奥运赛场,庞毅翻出了多年来积累的工作总结。“其实技术官员就是赛场上的裁判,为了更好、更准确地做出裁决,我已经把我执法过的比赛总结全都找出来,重新研究,哪些判罚是对的,哪些判罚还值得商榷,怎么判的,为什么这么判?这些经验将使我在奥运赛场上做出更精确的判罚。”虽然在北京参加外语培训,但庞毅已经带着这些材料,利用课余时间开始钻研了。

  庞毅现在的心情是既兴奋又紧张,“能做奥运会的裁判是我一生中难得的机遇,但这也是一种压力,时间很紧,需要学习的东西又太多,虽然还有一年的时间,但也是转瞬即逝,我希望在奥运赛场上,不仅是我国运动员表现优异,我们也要以公平、公正的执法为国争光添彩。”本报记者马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